仙女味儿

时区爱情

再看依旧心动💓

Guui:


00

我们没有在一个时区,但却爱过了整整二十四个时区。

01
-刚下的地铁还不算拥挤,你那边飞机碰巧也落地。

乔安在东京看见易烊千玺的时候心脏还是猛烈地跳动了几下。

要怎么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上前打招呼,或者是说一句好久不见再来一个旧友的拥抱。

乔安不会想到易烊千玺在她思考的时候就已经朝她走来。

“乔安,好久不见。”

果然是同学三年,就连再见面打招呼两人的方式也是如出一辙。

乔安拍拍拥住她的男人,几年前他身上的好闻的洗衣粉的味道早已被香水覆盖。

“易烊千玺,好久不见。”

她安静的听易烊千玺跟身旁助理讲话,话语之间,乔安发现易烊千玺相比之前性格沉稳不少。

至少,在面对几百万的生意的时候他可以波澜不惊的推掉跟乔安喝个茶吃个饭。

乔安坐在饭桌前一副不情愿的样子,易烊千玺拿着菜单一脸惬意。

“易烊千玺,你当真要为了和老同学吃个饭把你的生意伙伴给放鸽子?”
“乔安,你把自己当老同学就太不厚道了。”

易烊千玺抬头跟服务员私语,乔安捂着额头不知道说什么好。

他们不是老同学,准确来说,是初恋。

高一的时候,乔安认识了易烊千玺这个神奇的人。

据喜欢他的人说,易烊千玺以后必成大器。

乔安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如果你都不相信你家的猪能吃,那它还有什么颜面在这个世界上活下去。

关于为什么说易烊千玺神奇,大概是他天天不按时上课学习却很好,性格比较内向追他的人却一大堆。

而初恋,乔安想说,她是有想上了易烊千玺的想法,可是没想到是易烊千玺先上了她。

当初先说在一起的明明是易烊千玺,到头来受罪的却是乔安。

可能是乔安每天早上把不喜欢喝的牛奶放到易烊千玺的桌洞里把他感动了,又或者是易烊千玺记得她的经期,在乔安很敏感的时候给她一杯热水把乔安感动了。

他们在一起了,在那个早恋被追杀的年纪。

乔安陪着易烊千玺度过了那段艰难的时光,而易烊千玺却什么也没有给乔安。

但是她却很知足,乔安在深夜睡不着的时候有偷偷想过,可能是自己真的喜欢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的高中生涯并不顺利,母亲病重,父亲无力支付昂贵的费用只好去往外地打工。

于是他撑起了整个家。

乔安心疼的只能每天抱抱他,告诉他还有她在。

易烊千玺很感谢乔安,给了他支撑下去的动力。

易烊千玺凭着自己的天赋,一步步建立了自己的事业,他的早熟,也被母校写入光辉史册。

而在高三毕业的时候,乔安与易烊千玺分别,再无联系。

此刻易烊千玺看着眼前女人捂着额头满脸愁容的样子笑出了声。

“笑笑笑,你还笑得出来,有钱了不起啊。”

易烊千玺觉得乔安倒是没变,还是当初马马虎虎的模样,只是变的更有女人味儿了。

“毕业以后,你去了哪里?”
“这儿啊。”

乔安瞪着大眼睛看着易烊千玺,揉了揉肚子表示被气的不轻。

“在东京念大学?”
“嗯,学医。”

他们边吃边聊了很多,易烊千玺因为赶时间就没有问他一直很想问的问题。

他想以后总有时间会问。

乔安坐着晚间地铁回家,车上人很少,握着刚交换号码的手机心脏还是跳个不停。

“到家了吗?晚安。”

乔安握着行动电话到家门口的时候易烊千玺的短信刚好送达。

心口莫名的悸动,乔安知道,算是栽在他身上了。



02
-忽见岁月如烟染落英万千,窗外谁人吟忆少年。

乔安一晚都在梦到易烊千玺,他们的过去一幕一幕都化作梦境让她逃不开。

她想起过去跟易烊千玺在一起的时间,她忽然知道了在她眼里那么勇敢的易烊千玺,只有跟她一起的时候才会柔软,才会有一个小男生的幼稚的原因。

她也终于明白为什么每次单独跟他在一起都会觉得自己像养了个儿子一样。

乔安乘车去医院的路上,满脑子都是易烊千玺。

“早啊。”
“早。”

医院里的小护士主动问好,耳边混杂的日语,乔安换上制服,接到了易烊千玺打来的电话。

“早啊乔安。”
“嗯。”

乔安承认,许久未见,再听易烊千玺的声音她还是会心动。

“今天忙吗?”
“两台手术,大概下午就结束工作了。”
“我一会儿飞日本,想见你。”
“易烊千玺,你知道这样会让人心动吗?”

乔安拿着咖啡杯,心思全然不在接水上。

“下午见,记得穿的漂亮一点儿。”

易烊千玺的尾音还在耳边徘徊,乔安握着行动电话盯着注水的机器出了神。

十八岁的年纪,约会是件很小心翼翼的事情。

易烊千玺第一次约乔安出门,乔安花了整整两个小时打扮。

穿上自己最爱的裙子,长发打理的十分好看,相比之下易烊千玺最简单的白T长裤还有穿久了的帆布鞋。

即使这样,乔安也觉得,她的易烊千玺很好看。

那时候乔安幼稚的会说是她的易烊千玺,跟好朋友提起来也不会害臊。

你看啊,喜欢真的是件很神奇的事情。

乔安端着咖啡杯回到办公室,手术准备好了,助理护士过来喊乔安。

在结束几个小时的手术和善后工作乔安捶着酸痛的脖子沿医院走廊慢慢走着。

“乔安。”

乔安以为自己累的出现了幻觉,这声音像易烊千玺,很像。四下望望却不见人影。

“向后看。”

乔安承认,易烊千玺这突如其来的惊喜让她很心动。

“你怎么来了。”
“想你就来了。”

乔安领着他回了办公室,给易烊千玺倒了水让他先坐着,自己去换了衣服。

“我要回家换衣服啊,就这样跟你一起吃饭?”
“很美,我们都这么熟悉了,还在意这些干什么。”

易烊千玺给乔安拎着包,带她上了车,是辆白色路虎。

乔安对车没有什么研究,只是一直很喜欢路虎。

“你最近还好吗?”
“嗯。”
“有男朋友吗?”
“没有。”

乔安很纳闷,感觉上易烊千玺是在跟他相亲?

他们去了一家很简单的饭馆,那里的装修很有个性,乔安很喜欢。

她忽然想到了十八岁那年他们每次约会结束的时候去的那家面馆,老板娘手艺很好 ,两个人都很喜欢那里的炸酱面。

只是不知道那家在巷子里的小面馆是否还开着。

他们变得有些尴尬,过去即使只有一点点笑料都能说很久的易烊千玺和乔安现在都变得很小心翼翼。

饭桌上只有筷子触碰着盘子和碗的声音。

“乔安,为什么离开。”

易烊千玺那时候已经有能力给乔安一个稳定的未来,他们可以一起考大学,一起在他的公司里上班。

乔安没有回话,喝了口水,眼睛直勾勾的注视着易烊千玺。

“你认为,那时候的我们,是怎样的?”

乔安并不是没有信心,只是担心自己会拖垮易烊千玺。

她觉得易烊千玺那么有才华的男人不应该把自己的未来赌在她身上。

“易烊千玺,你以为那时候的我们。真的有未来吗?”

乔安放下筷子,眼睛却不敢再看易烊千玺。

“乔安,你一直都是这样,给足了别人自信,自己却半点儿信心都没有。”
“我曾经也想过跟你的未来,我们可以买一个不大的公寓,有一个能够两个人相拥入眠的床,一间能给你做好吃的厨房,一处盛纳了我们所有回忆的地方,我们可以有两个孩子..”
“我想过很多,可是到后来,我觉得你不该把所有都加注在我身上,我害怕把你的未来毁了。”

乔安说着说着眼眶就红了,这些年她一直都很想再见见易烊千玺,再跟他去一次他们一起走过的地方,甚至告诉他,我还爱你啊。

“你可以试试我的未来会不会像你说的那样崩塌,乔安,你要知道,你在我身边,远比我一个人要有归属感。”

乔安真的觉得自己不适合做个老好人,她是个有脾气就发的女孩子,对于爱情,她也一直认为爱了就在一起试试看。

“所以乔安,最后一遍,在一起吗?”
“那你要保证,这辈子就我一个了。”
“傻子,这辈子你是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




03
-在牵到你温柔的手之前,一直做关于你的梦,今夜晚安,闭上眼睛吧。

乔安那晚哭着被易烊千玺送回了家,易烊千玺哭笑不得的给乔安抹眼泪。

易烊千玺被乔安缠的受不了了只能跟着她进了家门。

“乔安,原来你这么爱我。”

易烊千玺在乔安的床头发现了他们很早之前拍的大头照,很好笑的表情却被乔安一直保存到现在。

乔安哭的眼妆都花了,易烊千玺只好拿卸妆水给她一点一点的擦。

“你不会嫌弃我素颜的样子吧。”
“你那么丑的时候我都觉得你漂亮,现在只会更漂亮。”
“所以我十八岁的时候是丑还是漂亮。”
“漂亮!”

乔安一直抱着易烊千玺的脖子不让他走半步。

于是易烊千玺不害臊的就在乔安床上和她一起睡了一晚。

“你是不是阳痿了。”
“大早上的你要来试试吗?”
“照套路来你不应该昨晚就把我上了吗。”
“你个欠操的小妖精。”

乔安真是觉得人要学会说话,扶着腰起来的时候易烊千玺在床上憋笑着看她。

不过易烊千玺压低了嗓子在她耳边说我爱你的时候,她真觉得,值了。


乔安最近有点儿不快乐,因为易烊千玺好几天没飞日本了,总是在各地飞来飞去。

虽然他会掐着时间给乔安发视频消息但是乔安好想抱抱他。

然后乔安很奇怪的是,易烊千玺每在一个与日本有时差的地方都会发短信过来,无论日本是几点。

这让乔安很恼火,很想回消息但是有时候她都睡着了。

“乔安,嫁给我?”

易烊千玺的新消息送达时间是日本的13:14。

当乔安还在愣神的时候他已经打开乔安办公室的门。

当乔安看到易烊千玺一身正装,又被他帅得出了神。

“乔安,你说我们要在第1314天的纪念日订婚,但是你却在那天离我而去。”
“所以1314的约定只能以这种方式来答应你了。”

乔安还一脸茫然,易烊千玺让她看信息记录。

整整二十四条信息,在乔安这里是杂乱无章的时间而在他的手机里每一条都标注了时间。

都是当地时间13:14。

乔安看着易烊千玺的手机眼泪吧嗒吧嗒往下滴。

“乔安,以后也一起好吗,几个1314都一起走。”
“我都这样儿了除了你还有别人吗?”
“当然没有。”

乔安一直觉得易烊千玺是个先做再说的男人,所以一直觉得他很有安全感。
而她不会知道,易烊千玺之前也是个先说再做的男人,只是因为乔安易烊千玺才会越发的靠近她的理想型。

爱情不就是努力做到彼此的最好吗?




后记_

写这篇后记的时候我在车站等车,阳光透过树叶洒在身上,不热反而很舒服,耳机里是陈粒的小半。

时区爱情是你们可爱的阿guui在被男神拒绝后的第二天写完的。自认为是篇很温暖的文,很佩服自己的心理,在那么崩溃的时候没有写的很惨。

告白在很多女孩子看来是件很困难的事情,因为害怕心上人会跟自己的关系变的尴尬,再也无话可说。

可是我想告诉你们的是喜欢就上啊,怕什么,去他的尴尬,去他的无话可说,不表白说不定这辈子就得这么憋屈着。

身边人有跟男神表白成功很开心的给我撒狗粮我很开心的接受,毕竟像我这么衰的人只能写写文跟爱豆谈谈恋爱了。

被男神拒绝那天我在空间发了一条说说,说再没人喜欢我就要变弯了。

当然只是说说笑话,毕竟男神还是要继续追,生活还要继续。

喜欢是这个年纪最美好的事情,只是因为喜欢我们在一起。

希望你们找到心爱的人,走过很多很多个1314。

------全文+后记4096字 END------

评论
热度(55)

最喜欢的是小钱和justin了 🙌

© 仙女味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