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味儿

《爱情离我一公尺》

炒鸡喜欢

账号异常易七水:

【15年9月写的一篇千我 搬过来 留做纪念】


——————————分割线——————————




Part1


 


*


 


你飞到城市另一边,你飞的好远好远。


 


飞过了灰色的地平线,飞过我们的昨天。


 


 


 


*


 


我每周都能见到他。


 


听同事祁冉说,他是个教舞蹈的老师,从小就是出名的全能,除了会舞蹈,还会书法、魔术、吉他、变脸,最不可思议的是,他还做得一手好菜。


 


看到我惊讶的表情,祁冉脸上带着十足的骄傲:“好像真的没有什么是他做不到的……”


 


“你喜欢他多久了?”我问。


 


“嗯,仔细算算,得有十年了吧。”她认真的数着。


 


“真厉害。”我羡慕道。


 


我是真的很羡慕,羡慕喜欢一个人竟然可以这么久。我从小就是出了名的内向,“宅女”这个词就很适合我。不过祁冉说我那不能算是宅,应该叫自闭。


 


或许我真的有点自闭,不怎么爱说话,胆小怕生。可即便这样我也没有别的内向患者那么沉稳的气质,我一直都希望自己能认认真真的喜欢上某个人,可我连暗恋的机会都没有——那个人到现在都不知道在哪。


 


 


 


我的生活比较无趣,两点一线,在机场和家之间往返。


 


机场是我的另一个家,在这个“家”中,我的身份是一名安检员。


 


每天的任务无非是,检查乘客的登机牌,身份证,客票,另外拿着仪器对乘客扫来扫去,确认安全后,放行。


 


虽然很无聊很枯燥,但是为了保障乘客的人身安全,这些工作都是必须要做的。


 


 


 


我知道他是个明星。


 


但当安检员的好处,就是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明星,一开始听到某某明星还会抑制不住地激动,后来就习惯了,习惯了也就麻木了。


 


祁冉跟我不一样,每次见到她喜欢的那个明星,她都会激动地又喊又叫,像是中了五百万一样。


 


“你至于吗,多幼稚。”我一边换衣服一边说。


 


“你不懂!你要是像我一样喜欢了他那么久,你说不定比我还激动!”祁冉反驳道。


 


“不过把时间耗在一个那么遥远的人身上,值吗?”我说。


 


更衣室一下子静了,仿佛时间凝固了般。我不安的回过头去,看到祁冉抿着嘴,一声不吭。我有点慌张的走过去,扶着她的肩膀。


 


“你……没事吧?”


 


她叹了口气,说:“沈南,可能我这么说你不懂,但我喜欢他这么久,已经是不容改变的事实了。我不是数着日子喜欢他到今天的,我从喜欢他那时候,他还是个初三的学生,而我也不过是个大一学生。我不知不觉就喜欢他这么久了。一盆花养久了还有感情呢,更何况是一个人?”


 


我点了点头,算是默认。


 


那天下了班,我站在地铁里,听着车上嘈杂的人声和车外呼啸的风声交杂重叠。我突然觉得,世上不能被成全的事那么多,心里有个人一直存在着,也值得夸耀,哪怕那个人,不可能属于你。


 


 


 


*


 


上班差点迟到,都怪该死的闹钟,一向准时的今天偏偏坏了。


 


等我赶到机场的时候,看到大批的人在候机厅站着,他们大多数是年轻的姑娘,像是参加一个集体活动。红色的灯牌整齐的排着,长长的横幅周围挤满了人,上面印着的是个帅气英俊的大男孩,旁边写着四个字: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等等!这不就是祁冉日夜念叨的那个名字吗!!


 


来不及仔细看,我狂奔着冲往更衣室,一推开门,差点撞上要出来的祁冉。


 


“你干嘛啊,吓死我了。”祁冉不悦道。


 


“我……我……我……”我上气不接下气。


 


“你怎么了,哮喘吗?”


 


“一边去。我跟你说正事。”


 


“啥正事?”祁冉好奇的凑了过来。


 


“易烊千玺来了。”


 


没有想象中的惊喜和嚎叫,祁冉淡定的看着我,一脸平静。


 


“哎,你不是最喜欢他了吗!”我惊讶的说。


 


“大姐,拜托你!这种消息,我自然是比你知道的要早得早得早得早好吗!!”祁冉用手指不屑地戳了戳我的头。


 


“说的也是。那你打算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老老实实工作,远远地看着他就很好了。你还真以为我能冲上去接过他的包跟他说‘放着我来’这种话吗?那样我会被打死的。”


 


“谁打你?”


 


“真替你的智商担忧,”祁冉用手指了指门外,说:“你没看到外面一群情敌吗!”


 


我真替我的智商担忧,像他这种明星,应该全国,哦不,全世界都有粉丝吧。祁冉也真可怜,这么多情敌。


 


“行了,我不跟你浪费时间了,我得抓紧到位了。”祁冉拍拍我的肩膀,一本正经的说道。


 


“等等我啊!!”我连忙拿起工作服往外冲。


 


 


 


我知道他是很厉害的明星,但没想到会这么厉害。


 


刚给一个挺着啤酒肚的男人安检完,还没回头,就听到一阵高过一阵的欢呼声,那声音像是要把机场给撕裂一样,姑娘们挥舞着灯牌,扯着嗓子喊他的名字。


 


真奇怪,以前见到他,我都没什么感觉的,今天不知道为什么,突然产生了一点点好奇。或许是因为上周祁冉跟我说他的各项技能太有震撼力了吧,毕竟这种完美的男生,是个姑娘就会多看一眼。


 


他带着口罩,走路的姿势干净利落,带着帽子低着头,径直向我走来。他不时的冲两旁的粉丝招招手,每次招手,都会引起一阵沸腾的喧闹。


 


“请您站好,抬起双臂。”我示意道。


 


他站直了身子,看着我拿着仪器在他身上晃来晃去,把口罩摘下,然后配合的转过身,再转回来。


 


一切都没有问题,一切如往常一样。


 


我抬起头,对他说:“好了谢谢您配合我们的工作。”


 


他弯了弯眼,用温柔而有磁性的声音说了句谢谢。


 


我注意到他好看的梨涡,没由来的心跳漏了半拍。


 


当明星真的很苦呢。我心想到。


 


他渐渐走远,留下一个帅气的背影,另一端粉丝也都渐渐安静。我望着他的身影出了神,两年来第一次这么期待,跟他的下次相遇。


 


 


Part2


 


*


 


我坐在电脑前,目不转睛的看着屏幕里的小男孩。


 


“想要闪耀属于年轻的光芒,不再等待现在开始攀登。”


 


他认真唱歌的样子十分可爱,声音虽然稚嫩,但举手投足间都有一种王者之风。


 


“原来他小时候就这么厉害了啊。”我托着腮,忍不住犯起了花痴。


 


“看什么呢!还不睡觉!”母亲大人从后面敲了我一下,吓得我差点喊出来。


 


“妈,你吓死我了你。”我拍着胸口说道。


 


母亲大人看了看屏幕,又看了看我。愣了两秒,说:“这是谁家的孩子?”


 


“我怎么知道谁家的。”被我妈这么一问,我有点恍惚。


 


“你让我说你什么好,你也老大不小了……”


 


天啊天啊天啊谁来救救我,我就知道我妈找我指定没好事,又提相亲又提结婚又提抱孙子,他们一天到晚脑子里都想的什么啊。我当然知道着急了啊但问题是我真的不喜欢那些相亲男能怪我吗?


 


“你不会是性取向有问题吧?”不久前祁冉一边吃薯片一边问。


 


“是啊,有问题,喜欢你行了吧。”我冲她翻白眼。


 


“可别可别,让我男朋友知道可不得了。”


 


嗯,没错。祁冉都名花有主五年了,追她的男的是个画油画的,巧的是也喜欢易烊千玺,明年他们就要结婚了。而我,别说结婚了,连位差不多先生都没有,更不敢奢求完美对象了。


 


母亲大人还没唠叨完,我的耐心已经快耗尽了,看了看表,晚上十一点,我赶忙打断她:“妈,你说的我都知道,你看现在时间也不早了,你早去睡吧。俗话说得好啊,早睡身体才能健康吗!明天你不是还要跟爸出远门嘛,那就别耽误宝贵的睡觉时间啦。”


 


“我再说最后一句。”母亲大人比着手指头说。


 


“快说!”我一脸疲倦。


 


“你老实告诉我,”她指着屏幕里的小男孩。


 


坏了,她不会是知道我对他有兴趣了吧。不可能啊,我第一次看他的视频啊。难不成母子连心已经进化到这份上了?想着想着,我有点心虚了。


 


“他是不是你同龄人家的小孩?你看看人家孩子都这么大了……”母亲大人说道。


 


我感觉心里一块石头落了地,可惜的是,落地的同时砸了我的脚。


 


“妈,你想什么呢,”我急忙解释,“这孩子一看就不可能是普通人家里出来的孩子啊!”


 


“真的?”她狐疑道。


 


“我闲的吗骗你这个……”我是真的不耐烦了。


 


“那行吧,总之你对自己的事上点心。整天呆机场里都快把你呆傻了。”母亲大人边说边往外走。


 


“知道啦。”我连忙关好门。


 


长舒了一口气,我坐回电脑前,按下继续。看到他小时候的MV,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很感动。一个人能坚持自己喜欢的事这么久,真的很厉害。看时间也不早了,我关上电脑,躺在床上。他在我心里留下了千万个疑问:易烊千玺,你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你问我什么?!”祁冉一口水喷了出来,幸亏我躲得快。


 


“你激动什么啊,跟喷水枪一样。”我说。


 


祁冉夸张的往窗外看了看:“不对吧,这太阳挺正常的啊。”


 


我自然明白这是一句人尽皆知的讽刺,说:“太阳挺正常,你不正常。”


 


“切,”祁冉给了我一个白眼,“说吧,你居心何在?”


 


“姐姐,我不就问你点易烊千玺的事吗!怎么说的我要当小三一样!”


 


“那倒也是,反正情敌千千万,多你一个不多,少你一个不少。那我就勉为其难的给你讲吧。”祁冉贱贱的表情,让人很想打她。


 


“您——真——善——良——”我拖长着音。


 


“平身吧。”


 


我佯装生气的打了祁冉一下:“快点,说正事呢。”


 


祁冉仰了仰头,一脸严肃。


 


“易烊千玺呢,是湖南怀化人。2000年出生的,姓易不姓易烊,生日11月28,射手座。喜欢hellokitty,喜欢吃抄手,辣的那种。跳舞特别好,会很多舞。哎你去找他以前的视频,14年有一期快本,他跳的中枪舞,特帅,我就打那喜欢的他。”祁冉激动地说。


 


“他,从小就出道了吗?”我问。


 


“算是吧。反正5、6岁就开始演艺生涯了。真辛苦啊,想想就心疼,那么小那时候,本应该在家里享受的,却要出来面对镜头,”祁冉说话的声低了下去,但立马又高了起来:“但他的付出都没白费,你看现在他有那么多粉丝支持喜欢,说他不好的人也都很少很少了。”


 


“嗯。付出肯定有收获嘛。”我回应道。


 


“他还有个弟弟,你知道吗?”祁冉问。


 


“弟弟?”我愣了愣。


 


“笨啊,亲弟弟啊!楠楠!你别跟我说你不知道。”祁冉指着我,满脸怀疑。


 


“啊,我想起来了。”我说。


 


我想起来了,那个楠楠,是易烊千玺最疼爱的弟弟。有一次我正在喝水,听到身后传来祁冉激动地尖叫,嘴里喊着“楠楠楠楠好喜欢你啊啊啊啊啊”,我心里咯噔一下,这表白也太突然了。等我回过身,果不其然,祁冉看手机正入迷呢。一问才知道,这位楠楠是易家二少爷,而不是我——沈南。


 


“他现在读小学六年级,学习超级好,跟他哥一样,聪明!”祁冉得意道。


 


“那他弟全名什么啊?”我好奇的问。


 


“你别问我,我又不知道。知道那么多干嘛,我才懒得去干私生干的事呢。”


 


“要是有机会能跟易烊千玺说上话就好了。”我喃喃道。


 


“拉倒吧,想跟他说话的人多了去了。你能跟他说句‘先生请您抬起胳膊’就不错了。”祁冉毫不留情的打破了我的幻想。


 


 


 


令祁冉和我都没想到的是,这个机会,就这么突如其来的降临了。


 


 


Part3


 


*


 


“最近的天气真是让人无言以对。”祁冉一脸怨念的冲我抱怨道。


 


“怎么了大小姐?”我一边看手机一边笑着说。


 


“你没看到外面这个天气么,简直跟要了命一样。”


 


见我没说话,祁冉突然移到我身旁:“你看什么呢,哎……这不是易烊千玺吗!!”


 


“你吼什么啊?”我给了她一个白眼。


 


“哦~~”祁冉一脸坏笑,“啧啧,还说我花痴呢,你自己看的比谁都起劲。”


 


“许你看就不许我看啊?他又不是你家的。”我反驳道。


 


“我倒想他是我家的,这样我就可以天天跟他说话听他唱歌说早安晚安,光是想想就让人激动。”


 


“你就不怕我告诉小宋?”小宋是她的男朋友。


 


“怕什么,要不是因为易烊千玺,他能找到我这么完美的女朋友?”祁冉扬了扬下巴。


 


我抬手就给了她后脑勺一个巴掌:“不要脸。”


 


 


 


虽然平时跟祁冉闹来闹去,但不可否认的是,她真的是一个很称职的同事,和朋友。


 


不知道是因为她的影响,还是自己的变化。原来对明星毫无感觉的我,竟然默默的开始关注他了。


 


向来不玩微博的我,为了他注册了一个小号,只关注了他一个人。翻着他一条条微博,除了日常的生活和自拍,大多数都是对于粉丝的感谢和对于家人的思念。


 


作为一个艺人,能在他身上看到那么多难能可贵的闪光点。不管是他的舞蹈,还是他的书法,都会让人产生一种亲切感,尽管这种亲切感建立在自我幻想之上。不过除了对他日益增加的喜欢,更多的,就是遗憾。


 


要是能早点遇到他就好了。我默默发了条微博。


 


“不过现在也不算晚呀。”一个高一的小朋友在我微博里回复道。


 


跟这个可爱的小朋友聊了聊,最大的收获就是,知道了自己的身份是“阿姨粉”,明明只比易烊千玺大三岁,却要被叫阿姨的心情,苦不堪言。


 


不过怎么都好,只要能喜欢他,什么粉我都愿意。


 


 


 


*


 


下午刚到岗,就看到了熟悉的“人群”。


 


整齐的站在两排的姑娘们,面带笑容等待着他的到来。


 


不一会,随着欢呼声,他笑着从门口走来,梨涡带着几分可爱。一一的跟粉丝招手,身上散发着耀眼的光芒。


 


能把候机厅走出电影节的感觉,真是厉害啊。我感叹道。


 


还没反应过来,他就走到了我的面前。


 


程序顺利进行,我鼓起勇气对他说:“又见到你了。”


 


他眨眨眼看着我,温柔的说:“我记得你。”


 


看到我眼里迸发出的惊喜,他可爱的笑了笑。


 


“我,那个,先生慢走。”我紧张的像一个小丑。


 


“嗯。”他点头。


 


看到他离开,我觉得脸上泛起了一阵阵红晕。刚才的自己真是丢脸丢到老家了,该死我在紧张什么啊。不过,他竟然记得我,或许是经常来,混了个眼熟吧。


 


这么一想,还真是庆幸有这么份“近水楼台先得月”的好工作呢。


 


 


 


情况好像有什么不对。


 


漫天的大雾导致多次航班延迟,当然,也包括他的。


 


没有别的办法,他只能等待。他坐在离我不远的地方,抱着书包,恍惚间以为他还是个孩子,静静的待在那里的样子让人忍不住想拥抱他。粉丝隔着好几米远,目不转睛的样子,也算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我应该为他做点什么。我想。


 


我给自己打了打气,迈开步伐向他走去。


 


“先生,我们机场有专门的贵宾候机室,您看您需要不需要……”


 


话没说话,他冲我点了一下头:“需要。”


 


我的内心已经有无数匹马奔腾而过,强忍着激动,我一淡定的做了个请的手势。


 


他乖乖走在身边,我感觉背后一阵阵寒意——粉丝的愤怒。


 


 


 


关上贵宾室的门,他坐在宽阔的沙发上,享受的闭上眼睛,整个人陷了进去。


 


“要不要喝水?”我试探着问道。


 


他微微睁开了眼睛,轻声说:“好。”


 


我赶忙拿了干净的玻璃杯,从饮水机里倒了一杯水。端了过去。


 


“谢谢。”他接过来。


 


“你不用这么客气的。”我小声嘟囔道。


 


不知道为什么,我说完这句话,他看着我笑了起来。


 


气氛缓和了许多,我坐在离他几米外的地方,享受着这种安静。


 


“机场工作很忙吧。”他突然开口,让我倍感意外。


 


“忙,啊,没有,不忙。当然没有你忙了。”我语无伦次道。


 


“我早就习惯了。”他说。


 


那一瞬间我有点心疼,看到他扑闪的睫毛,清澈的眼睛,好像还是那个唱着《梦想摩天楼》的小男孩,风还是那么清冽,阳光很好,拍完MV就可以回家吃饭,还有一堆作业,但他一定会认真做完。


 


“你跟他们不一样……”


 


“嗯?”我疑惑道。


 


“很多人,从我小时候就开始喜欢我,我真的挺感谢他们。那时候,就,小屁孩一样,”他笑了笑,“有时候想想真听不可思议的,他们喜欢我这么久,都没有抱怨过。”


 


“千玺……”


 


“但我也会觉得担心,我担心我哪天表现的不够好,会让他们失望。所以我努力的,去做到最好,不仅仅是为他们,还为了我弟弟,我想让他为有我这个哥哥而骄傲。所以看到有的粉丝很疯狂的样子,我就更觉得,爱有时候也挺沉重的。”


 


“你已经做的很棒了。”


 


“跟你说了这么多,希望你不要介意。”他不好意思的说。


 


“没,能听你说这么多,我很荣幸。”我赶忙回应。


 


“这么淡定的跟我待在一个空间里,也挺不错。”


 


他这是在,表扬我吗?


 


“我,我其实也是你的粉丝。但我是刚认识你的,以前我都不追星。虽然现在也不怎么追,但你是我第一个喜欢的明星吧。我看到了你小时候拍的MV,跳的舞唱的歌,觉得你真的很厉害。”


 


“你喜欢吃榴莲吗?”他突然问。


 


“啊,我……”我该说喜欢还是不喜欢啊,喜欢万一他不喜欢怎么办,我要是不喜欢万一他喜欢那不就更麻烦了。好纠结好纠结天哪。


 


“嗯?”他安静的看着我。


 


“我,”狠了狠心,说实话吧:“不喜欢。”


 


“楠楠也不喜欢,自从他第一次闻到榴莲的味道,就一直抗拒。每次……”


 


我的大脑已经全面瘫痪了,这个弟控还真是名不虚传啊。


 


“聊了半天,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他磁性的声音传来。


 


“我叫沈南。”


 


“沈……南……哪个南?”


 


“南北的南。”我回答道。


 


“哦。”他没说别的,但我好像在他表情变化的一瞬间,哎不是,他失落什么。


 


又回到了最初的沉默,我安静的坐在一旁,生怕耽误他什么吩咐。


 


“对了,你能帮我个忙吗?”


 


“啊?”我愣了愣。


 


 


Part4


 


*


 


“不过你得答应我,替我保密。”他一脸神秘,可爱极了。


 


“嗯。你放心。”我郑重其事道。


 


“这么多粉丝有时候堵着门口,我真挺头疼。你能不能提前告诉我,他们在哪个口,我好绕一下。”他不好意思的说。


 


“啊,好。”我答应道。


 


他开心笑的样子真的特别可爱,会让人觉得,坐在你面前的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大男孩。他没有偶像光环,也不是当红明星。兴许你们聊完他会送你回家,临走时说句,你早休息,明天见。比起在电视上,此刻的他,莫名有种亲切感。


 


“哎不对,”我反应过来,“我怎么告诉你啊?”


 


他笑着从兜里掏出手机,利落的按出通讯录,把手机扔给我:“存你的。”


 


对他这样的举动,我只能用受宠若惊来回答了。


 


把手机递给他,他满意的看了看。然后乖乖的把手机放进兜里,靠着沙发:“谢谢你。”然后享受的闭上眼。


 


我没再说什么,但总觉得哪里不对。


 


“那个,千玺,你还没给我你的号,我怎么联系你……”我轻声问。


 


他一本正经的看着我:“我不告诉私生个人信息。”


 


“哦。”我应道。


 


哎不是,谁是私生了!!!刚才还好好的,怎么一下子就变脸了?!


 


 


 


*


 


好不容易等到大雾散去,秩序恢复正常。


 


他冲我摆了摆手,算是道别。


 


我长舒了一口气,感觉紧绷的神经都解放了。


 


 


 


“你今晚打算干什么啊?”祁冉突然从后面拍了我一下。


 


“干嘛?”我嫌弃道。


 


“陪我看个电影。”她一脸坏笑。


 


“你家小宋呢?”我问。


 


“他出差了,有个画展,非得过去。”祁冉叹了口气。


 


“我不去。”我头也不回。


 


“哎你这人,陪我看个电影又不是要你命。”


 


“我出场费很高的。”


 


“去不去?3,2,1……”她威胁道。


 


“不去。”我拒绝道。


 


“走吧走吧。”她挽起我一副你好我好大家好的表情。


 


“那我说好你别总是看电影哭了的时候把眼泪往我身上抹。”我说。


 


“今天咱看喜剧。”她嘿嘿一笑。


 


 


 


中国人是真有钱享受了。


 


看到电影院人来人往的场面,我不由得感叹道。


 


“你想看什么啊?”祁冉问。


 


“你不是说喜剧吗?”


 


“喜剧,还早。离咱最近的就一个灾难片。”祁冉解释道。


 


“灾难片?你可饶了我吧。”我一脸惊恐。


 


“没事,我陪着你呢。”


 


“拉倒吧。正因为有你在,灾难片才变得又恐怖又惊悚好吗!”我一本正经。


 


 


 


但我还是被拖进了灾难片的影厅。


 


说真的,对于电影,我只喜欢看轻喜剧,电影本身就是让人放松的东西。深刻的我也没工夫琢磨,太烂的又不愿意看。搞来搞去,一年下来,也看不了几部电影。祁冉跟我不一样,她爱看电影,尤其以刺激为主。恐怖的灾难的悬疑的,她一样不落。


 


“你太变态了。”有一天我看着她手机里的电影列表说道。


 


“那是因为你没追求。”祁冉嚼着饼干,十分欠扁。


 


电影刚开场十分钟,我就不想看了。听着嘈杂的电影声音,我仰着头,靠在座椅上。静下来的时候,易烊千玺的笑容清晰地浮现在我的脑海里。他跟我打招呼,说话,甚至安静坐着的样子,我都记得特别清楚。


 


我皱着眉头,心里觉得很难过。我很想给他打电话,问问他现在在哪里,在做什么。我很想短信跟他说“我想你了”,但是这些我都做不到。我没办法联系到他,就算能联系到,我也只不过是他生命里的路人。


 


“你想什么呢?”祁冉察觉到我的安静,用胳膊碰了碰我。


 


“没事。”我回答。


 


“哎你快看电影,马上就演到有趣的地方了。”祁冉激动的说。


 


“我没兴趣,你看吧。”


 


“沈南你是不是生病了?”祁冉凑过来。


 


“我没有,我只是工作有点累了。”我敷衍道。


 


“哎呀你早说啊,早知道你这么累我就不拉你来看电影了。”


 


我还没说你就拉我来了好吗。我在心里反驳道。


 


 


 


*


 


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八点多了。


 


我径直走进屋里,像浑身被抽尽了力气一样,直挺挺的趴到床上。


 


明明今天刚见过他,怎么像隔了几个世纪?


 


我摇了摇头,努力使自己从这种状态中逃离出来。索性打开了电脑,想看点喜剧缓解一下。真是怕什么来什么,刚打开视频网站页面,热门里赫然写着“TFBOYS接受独家专访,畅谈近期生活状态”。


 


纠结了一会,我还是选择点开了视频。


 


一看到他的那刻,我承认,我又开始不安了。


 


“易烊千玺,有粉丝问,你对于自己另一半的要求是什么?”主持人拿着台本问道。


 


这是哪个粉丝问的,真八卦。我嘴上虽这么说,心里其实也很期待。但又有些害怕,我害怕他说的优点我一个也没有,更害怕他直接会说出一个名字。


 


“就,就体贴点的。”他笑着说。


 


“哦?没有别的了吗?”主持人仍旧追问。


 


“笑起来好看的,就行。”他简洁的回答,让主持人毫无办法。


 


体贴,笑起来好看。


 


好像,都不是我的风格。QAQ


 


 


 


躺在床上,看着钟表指针一分一秒走过。原来时间也是可以看到的啊。


 


我掏出手机,借着手机屏幕微弱的光源,打开页面,发了一个微博。


 


“后悔没早点遇到你,庆幸能现在遇到你。晚安。Jackson。”


 


点完发送,习惯性的去他的微博转了一圈,果然,离他上次发微博已经过去一个月了。看到热门评论里执着的早安晚安我爱你,我忍不住叹了口气。


 


喜欢他的人,果然很多啊。


 


晚安。我对自己说。


 


 


 


*


 


命运真是挺有趣的。


 


地铁里今天人不太多,可能是因为周六的关系吧。


 


或许是我起的太早了。


 


我决定去他的初中学校周围转转,看看他的学校,走走他走过的路。


 


手机突然震了一下,原来是微博有了新动态。


 


是他发微博了?我心想。


 


“早安。”


 


只有一条简短的评论,其余的什么也没有。


 


“这是谁啊……”我自言自语。


 


看到ID的那一刻,我有点眩晕。


 


楠楠的绘本。好幼稚的名字啊。


 


关注,只关注我一个人?这广告粉有点奇怪啊。


 


等等,楠楠?!


 


 


Part5


 


*


 


站在他的初中学校门口,感觉这里空气的味道都是独特的。


 


我仿佛看到了十四岁的易烊千玺,穿着校服背着书包,走出校门的样子。


 


如果我在那时候来到这,估计会被喷死吧。


 


看到校门是敞开的,我大胆的走了进去。可能是因为我长得太“无害”,没有受到任何阻拦。


 


走在操场上,想象着小小的他围着操场跑圈的样子,我忍不住笑了起来。


 


掏出手机,拍了几张照片,算是“到此一游”。


 


微博还是一片寂静,仅有的一条评论还是那条“早安。”我也不是没有幻想过,那个ID名为“楠楠的绘本”的人是他。但我转念就为这种想法而感到可笑:怎么可能是他。


 


选好照片,按下发送键。


 


 


 


*


 


原本想趁着这个难得的机会好好放松放松,但实在不知道做些什么好。电影院游乐园我都不喜欢去,觉得太吵,更何况作为一个单身贵族,实在是不好意思去自找尴尬。


 


想了想,我拨出了祁冉的号码。


 


“怎么了?”传来祁冉惺忪的声音。


 


“你还没起床吗大小姐?”


 


“没有。正准备起呢。一会小宋就回来了,我还得去车站接他。”


 


我连调侃的心情都没了:“哦,那你好好准备吧。”


 


“哎你打来有什么事?”她问。


 


“没事,就是问问你起了没。”我掩饰道。


 


“切,难得你有这份关心。”


 


“那我挂了啊,拜。”


 


“拜。”


 


如果不是因为我现在站在大街上,我一定会发泄的大喊大叫。孤独感从未如此强烈过,虽然此时晴空万里,我的内心已经狂风暴雨了。


 


想来想去,只有回家了。


 


刚走到地铁口,手机来了一条新短信,陌生号码。


 


“今天怎么没见到你?”


 


这谁啊。我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


 


要在以前,我估计连理也不会理,但今天心情不太好,正好来了个撞枪口的。


 


“你谁啊?”我按下发送。


 


五分钟后,对方回复道:“这么凶?”


 


哈,真是搞笑。我凶不凶管你什么事。


 


“你发错人了。”我毫不客气。


 


“你都说帮我忙了。”


 


这人竟然没觉得我奇怪,我有点懵了。


 


我帮忙,帮谁的忙……我帮忙……不是吧??!!!!


 


易烊千玺!!!!!!!!!!!!!!!!!!!!!!!!!!!!!


 


我颤抖着捧着手机:“你是千玺吗……”


 


看到回复的那刻,我大喊了一声,引得路人纷纷看向我。


 


“不然呢。”他回复道。


 


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在内心无数遍忏悔。完了,千千一定认为我是一个凶狠没礼貌的人。真有种想掐死自己的冲动。


 


“不好意思啊千玺,我今天休班,所以没去。有什么事要我帮忙吗?QAQ”


 


“QAQ没有。”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这是卖萌吗!!


 


“哦,有事就联系我哈。:)”


 


“你还真够特别的。对了,别把我电话漏出去,不然,嗯。”


 


“好的!”我答应道。


 


我简直要飞起来了,天空是那么蓝阳光那么暖,今天的北京真是可爱又亲切!我恨不能告诉所有人易烊千玺发了短信给我了。


 


 


 


微博真的是个好地方,因为这里装满了我对易烊千玺的想念。


 


我想把跟他的点点滴滴都记录在这里,虽然这份喜悦,我不能跟任何人分享。


 


“早知道是你发的短信,我就不那么凶了。Sorry,Jackson。”


 


嗯,真是历史性的一天。


 


 


 


*


 


“你是不是谈恋爱了?”祁冉狐疑的看着我。


 


“你胡说什么呢?”


 


“装!你这两天一直不正常。”


 


“你才不正常呢。我怎么了?”


 


“你整天对着个手机笑什么,还不让我看,你手机里存着国家机密吗?”


 


“对啊,就是国家机密,”我索性说:“我是特工,你不知道吧。”


 


“又犯病了。”她一脸的不甘心:“那你就好好‘卧底’,最好别让我抓到关于你家那位的任何信息。”


 


“我真没谈恋爱。”


 


“那你把手机给我看。”她伸出手。


 


“不给。”我毫不犹豫。


 


 


 


爱真的是克制。


 


哪怕我有了他的手机号,哪怕我随时都能打一个电话给他。但我不能打扰到他,我也没资格去打扰他。


 


依旧是每天的认真的工作,看着人来人往,跟以前不同的是,心里住了一个人。


 


 


 


刚回到家,还没坐下,母亲大人就把一张照片塞给了我。


 


我仔细看了看,一个带着眼镜斯斯文文的青年,长得还算比较白净。


 


“怎么了?”我问。


 


“闺女,这次机会你可要把握住啊。”


 


我看着母亲大人眼里的热切,感觉所有的血液都奔向了大脑,冲的我头晕目眩。


 


“你这又是让我相亲?”


 


“这个小伙人家可是从美国回来的,各方面条件都很好。我觉得他真不错。你可别辜负了妈一片心意啊。”母亲大人认真的说。


 


“他不是我喜欢的类型啊。”我委屈道。


 


母亲大人听我说完,一下子变了脸:“你到底让不让我省心!!你都多大了!!!再不结婚怎么办!!”


 


我最怕她拿这句话压我,弄得我跟背负了千古罪名一样。


 


“可你不能让我嫁给一个不喜欢的人吧……”我小心翼翼,生怕惹到她。


 


“不相处看看怎么知道喜欢不喜欢!!你别跟我说没用的,明天他要是约你,你要是不去就别回来了。”


 


我站在原地,心里酸楚的不能自己。


 


易烊千玺,我多希望那个人是你。当我真的面临选择的时候,我才知道,原来你早已经占据了那个位置。


 


睡觉前,打开微博,写了一段话。


 


“明天要去相亲,见不想见的人。”


 


按下发送后,好奇的点进了“楠楠的绘本”的主页。


 


哦,竟然会发微博呢。


 


“环境很不错吧,我经常在那跑步呢。”


 


依旧是空空的头像,依旧只关注了我一个人。真是奇怪。


 


翻开通讯录,看到被我伪装成“10086”的易烊千玺,忍不住苦笑了一下。


 


不知道哪来的勇气,我打下了“晚安”。


 


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短信已经发出去了。


 


我一下子从床上坐起来:怎么办啊啊啊啊啊啊?!!


 


 


Part6


 


*


 


坐在我面前的这个长相斯文衣着得体的男的,就是今天的相亲对象,张贺。


 


在他对面这个心不在焉顶着俩黑眼圈的女的,就是我。


 


我真是后悔死发给千玺那条短信了。


 


完全是自讨无趣,害我等到一点多,毫无回应。


 


“哎,你想喝点什么?”直到张贺在我面前摆了摆手,我才意识到,我已经走神好一会了。


 


“啊?”我勉强笑了笑,“随便吧。”


 


张贺推了推眼镜:“现在的女孩子,都爱说随便。没事,你想喝什么就直说。”


 


我真的好烦别人在我不爽的时候跟我说话啊更何况还是一个完全没有兴趣的相亲对象。


 


“酸奶吧。”


 


张贺立马扬扬手,喊过来了服务生:“一杯酸奶,一杯绿茶。”


 


他转身继续冲我笑:“我的情况你也应该有所了解,我是今年刚回的国。原来都在美国,现在家里人总催该结婚之类的,正好我朋友喊我来国内的公司,我就回来了。”说到这,他颇为得意,“你呢?你还没跟我介绍一下你自己呢。”


 


介绍你个头啊。我心想。


 


“嗯,我叫沈南。相信这个你也知道。我现在就是一个机场的安检员。”我说道。


 


“嗯?”他顿了顿,“说完了?”


 


“嗯。我不太会介绍自己,不好意思哈。”我尽量保持自己的礼貌。


 


“哈哈,这个我是不介意的。你也知道,来相亲嘛,就是处男女朋友的。可能我说的太直白了,你也知道这个西方社会啊……”


 


“那个,张先生……”我实在受不了了,“我先去一下洗手间。”


 


他略带尴尬的点了点头,我大步流星的冲向洗手间。在镜子前看着自己无精打采的样子,我真佩服张贺还能跟我侃侃而谈,如果我不打断他,估计我就要疯了。


 


易烊千玺,你不娶我为什么要耽误我。我内心咆哮道。


 


“嗡……”手机传来震动。


 


我打开一看,一条短信。


 


“我刚来的及回,早安。”是“10086”发来的。


 


我在洗手间激动地大喊了起来,惹得服务员都冲进来看我。


 


“没事没事,不好意思。”我笑着解释。


 


易烊千玺你是不是故意的你一定是看我快崩溃了来救我的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要不是因为太激动我恨不能的跳起来顺便检查一下自己身上有没有安什么监控之类的。


 


“没关系,我不介意你这么晚回的。早安。你猜我在忙什么?”我痴汉笑着回道。


 


他几乎是秒回:“不猜。”


 


啊啊啊啊啊,这还怎么玩!!真是,啊那你不猜我就跟你诉诉苦吧。


 


“我在相亲啊千玺,我好烦。QAQ”


 


“我知道。”


 


嗯?我愣了一下,“你怎么知道的?”


 


“哦,你刚才说了啊。”


 


哦也是,我真是蠢到家了。又被他耍了。我满脸后悔。


 


“那千玺先不说了,我得过去了。TAT”


 


“嗯。你什么时候上班?”他问道。


 


今天他话真的挺多,看来是心情不错。不过他问这个干什么,哦对,我得帮他勘查粉丝动态啊。


 


“我后天上班,到时候再去帮你!”


 


“一会还有个事。你先过去吧,过会我联系你。”


 


哎哎?!天哪。这还是那个狂拽酷炫的易烊千玺吗,简直就是邻家弟弟啊!


 


我赶忙回复:“好的。”


 


出了洗手间,感觉整个人都荣光换发了起来。


 


张贺看到我回来了,连忙绅士的起身帮我拉了拉椅子,我笑着用极其温柔的口吻说:“谢谢。”


 


“哈哈,没什么,应该做的。”他满含笑意的脸像一个包子,全是褶。


 


一想到一会千玺会联系我,顿时阴霾一扫而空,看到眼前这个包子,哦不,这个男人,我也觉得顺眼多了。


 


“真是不好意思让你等这么久。”我假惺惺的样子,我自己都想吐。


 


“没事没事。哦对,我刚才看了一下资料,我发现我比你大五岁噢。这个年龄差你还是可以接受的吧?”张贺迫不及待的问道。


 


我微笑着点了点头:“看缘分吧。”


 


“噢既然你不介意那就太好了。”张贺像得到了许可一样,激动地搓了搓手。


 


“那沈小姐您平时喜欢做些什么?”


 


我说我平时喜欢发呆行吗。


 


虽然心里这么说,我还是说了不破坏气氛的话:“看书。”


 


“是吗,那太好了,我也喜欢看书。”他兴奋地喝了一口绿茶。


 


早知道我就不说看书了。我的内心充满了怨念。


 


“是吗,挺不错的。”我笑了笑。


 


就这样,我们俩有的没的聊了两个多小时,在这期间我至少去了四次厕所,每次回来都发现他依旧笑嘻嘻的等在那里。这份难能可贵的耐心的确很让人佩服,可惜我对他毫无好感,所以他做什么我都觉得心烦。


 


一看表,已经十一点了。千玺还没有联系我,我有点着急了。


 


“我看时间也不早了,不如我们一起去附近一家西餐厅吧。”张贺说。


 


“哦,不用不用。”我连忙推辞。


 


“哦,那咱们去吃中餐也可以的呀。”张贺好像完全没懂我的意思。


 


“不好意思啊,我今中午有点事,这顿饭就先别吃了吧。有机会再说好吗?”


 


“你是不是觉得我哪里做得不足?”看到他一脸紧张,我有点无奈。


 


“不是不是,您误会了。我就是单纯的有事,所以没办法跟您一起吃这顿饭。”


 


我难道还要说,你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所以您打哪来回哪去这种直截了当的话?这有点伤人,不过我已经这么说了,他应该也明白一二了吧。


 


“那好吧,你去哪,我送你过去吧。”


 


还有完没完了。我强忍着抓狂:“不用了,很近,我自己过去就好。”


 


“嗯,那就下次再聊。我们,都有彼此手机号。”他摊了摊手。


 


“嗯。那我就先走了。”我挤出一丝微笑。


 


我若有其事的过了马路,将张贺甩在了身后。


 


走了一会,我放慢了脚步,心里有说不出的失落:我能去哪呢。


 


手机又响了起来,我接起电话,还没等说话,听到对方用磁性温柔的声音说:“喂。”


 


“嗯。我在听。”我感觉我的手臂在颤抖。


 


“忙完了吗?”


 


“嗯。应付完了。”我笑着说。


 


“你现在在哪,我过去接你。”千玺说。


 


 


Part7


 


*


 


千玺的车干干净净,像他本人一样。


 


有几个小挂饰十分可爱,车前面放了一个GD的小模型。在它一侧的小相框里,印着楠楠的照片。


 


他手指修长,握在方向盘上,专注的开着车。我在副驾驶上不知道说些什么好,只好把头扭到窗外。看到街道的景色匆匆而过,有种不真实的错觉——坐在我旁边的,是易烊千玺。


 


红灯停下来的时候,他扭过头问我:“去哪吃?”


 


这种普通不过的语气令我慌乱不已,仿佛我们就是刚结婚不久的夫妇,亦或是相伴许久的恋人。


 


“我,我随便吧。”我紧张的笑着。


 


“真是麻烦。”他啧了一声。


 


“你吃什么我吃什么就好,我,我不挑食的。”


 


“嗯。”他点了点头,算是回应。


 


又回到了最初的沉默,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总怕自己说错话。他既然不说,那我就闭嘴吧。


 


北京真的是个很大的地方,大到充满奇迹。


 


 


 


车在一个胡同口停下了。


 


“下车吧。”他说。


 


“哦,好。”我连忙打开车门。


 


这里人烟稀少,有种古朴的韵味,胡同口竖着标致的路牌,几辆自行车整齐的摆放在一侧。易烊千玺在前面走着,我在后面老老实实的跟着。我光顾着看周围的环境,在他停下脚步的时候,我措手不及的,撞到了千玺的背。


 


看到千玺一副“你的智商在哪呢”的表情,我尴尬的笑了笑:“对不起。”


 


千玺默不作声的走进了一家面馆,我揉了揉头:还真是,高冷呢。


 


面馆不算大,但是很干净。店主是个中年男人,看到千玺后,他热情地迎了上来:“哦哟,是千玺,好久没见到你了。”


 


嗯?看来是老交情呢。


 


“是啊叔叔,我好久没来了。最近太忙,这两天刚休息会,想过来看看你。”


 


“好好好,”店主拍着千玺的肩膀,满脸笑意:“哎,这位姑娘是?”


 


“她是我朋友。”千玺说道。


 


什么什么什么,千玺说我是他朋友?!这也太感人了,我竟然是千玺的朋友而不是一个蹭饭的路人甲!!!!啊啊啊啊啊啊啊千玺你怎么这么暖啊啊啊!!!


 


“该不会是……”店主一脸坏笑。


 


“普通朋友而已。”


 


哦,千玺。嗯,你开心就好。能做普通朋友,就已经很幸运了。我的内心,此刻感动又失落。


 


 


 


趁着店主去煮面的工夫,我瞧瞧的问千玺:“他是你很好的朋友吗?”


 


“谁?”千玺一边玩着手机一边说。


 


“店主,那个男的。”


 


“哦,”千玺抬起头来:“是朋友,但更是对我有恩的人。”


 


“嗯?”


 


“当时我还小的时候,刚进公司,训练很累。中午放学了,有时候我就会来这吃。店主对我很好,经常多加点肉和菜给我,说我长身体,不要耽误营养。当时我还没什么名气,他也不认识我。后来一次聊天,我跟他说了我的梦想。他听了很高兴,没有半点怀疑,和嘲讽。很多时候一想到,世界上有人能不图回报的给你爱,真的是一件特别好的事。”


 


我怔怔的看着对面这个大男孩,脸的棱角分明,眉宇之间带着沉稳。眼睛里透着一股坚韧,更多的,则是风浪磨砺后的温柔。


 


“你这么多年,一定很累吧。”我小声的问道。


 


“还好。我习惯了。”


 


他总是说我习惯了,每次听他这么说,无论是从报纸,还是采访,哪怕是他就坐在我的对面,亲口说出这句话,我都觉得,此刻的他,一如十年之间。


 


“能坚持梦想真的很可贵。我很佩服你。”我说。


 


“跟你聊天很舒服,你不像那些粉丝。”他微微笑着,看得我难以置信。


 


“我,我的确没有他们了解你多。”我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


 


千玺放下手中的茶杯:“跟他们聊天,有时候真的很累。他们追了我这么多年,我做什么他们都会关心。饭圈很多事我都知道,但知道的多了,就只好装作什么也不知道了。组合刚成立的时候,网上铺天盖地的声音,让我跟大哥源源,无可奈何。有人夸,就有人骂。”他眉头皱了皱,看得人心疼。


 


那些事我都不清楚,我不知道在那个本该天真无虑的年纪里,十几岁的他,他们背负着多少。


 


“以前很多事我都不知道,所以,不知道怎么安慰你。”


 


“不用,”他笑了笑,“正因为你不知道,所以我说出来,才觉得坦然。”


 


我点了点头,不知道说些什么好。店主从厨房端上来两碗面,千玺笑着接过来,贴心的递给我一碗。


 


“说起来,能跟你吃饭,我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我讨好的笑着。


 


“你快吃吧,别说话了。”他一脸嫌弃。


 


 


 


吃饱喝足,坐上车后,我才反应过来,千玺找我,应该不可能只是为了吃一顿饭吧。


 


“那个,千玺,你喊我来,有什么事?”


 


“一会你就知道了。”千玺起动了车,一脸淡然。


 


我心里七上八下的,他到底要干什么啊……QAQ天哪,不会是要把我卖到屠宰场吧。


 


 


 


车停在了空旷的地下停车场。


 


我紧张的环顾四周,感觉自己跟人质没什么区别。“绑匪”不紧不慢的从车里走下来,冰冷潮湿的空气紧贴着我的脸,我感觉自己腿有点颤抖。


 


“你愣着干嘛呢?”千玺走了几步,回过头来。


 


“啊,”我回过神来:“没什么事……哎,千玺,这是哪儿啊。”


 


“器官交易黑市场。”他头也不回。


 


吓得我赶忙冲过去拦住他:“你要干什么……”


 


他眼里透出一股得意的坏笑:“把你卖了。”


 


“你别开这种玩笑,我,我……”


 


“你什么?”


 


“你就别卖关子了啊!”我有点着急了。


 


“走吧,马上就到了。”他笑了笑,大步迈去。


 


易烊千玺,你还是人吗……QAQ


 


 


 


Part8


 


*


 


从地下停车场,坐电梯直达11层。


 


“走吧。”千玺笑着说。


 


“去哪啊。”


 


一声无奈的叹息,千玺握着我的手臂,将我拖出了电梯。


 


踉跄着出来,才发觉有什么不对。


 


“这是……”


 


“嘘。”千玺比着食指,示意我安静。


 


看他修长的手指掏出钥匙,打开了标着1102房间的门。


 


干净整洁的沙发,硕大的液晶电视,颇有格调的窗帘,在窗台之上,还放着一盆小花。这就是我第一眼望去,所看到的全部。


 


“这是你的家吗?”话一出口,我就知道自己犯傻了。


 


果不其然,千玺关上门扭头带着鄙视的口吻:“不然呢?”


 


“没有没有,挺好的。干净整洁。”我挠着头,给自己打圆场。


 


“拿着。”千玺递过来一把钥匙。


 


什么?这剧情进展的也太快了吧。我们还没确立关系,你就要跟我同住一个屋檐下?天哪怎么办,我要不要含蓄地拒绝一下……


 


“拿着啊,”千玺硬生生将钥匙塞进我手里:“你在那发什么愣,我给你钥匙,是为了让你帮忙。”


 


“什么什么忙?”我回过神来。


 


“嗯,这个忙呢,本来我完全可以派别人去做,但是我发现,你比较适合。”千玺笑了笑。


 


“我?”我指了指自己。


 


“实话说了吧,以后,你接楠楠放学。送到这。”


 


“送到这?”我更迷糊了:“为什么送到这?”


 


“家太远,很麻烦,这离楠楠学校近。而且家里那边会有很多奇怪的人打扰,我不想影响楠楠学习。”千玺字正腔圆的说道。


 


“可我八点下班啊。”


 


“对啊,楠楠九点下课。”千玺一脸淡然。


 


“那,我能问问……为什么是我吗?”


 


“因为你不是公司的人,所以楠楠跟你说什么,我都放心。”


 


“哦,你是说,我比较让人放心吗?”我笑了笑。


 


“阿姨话真多。啧。我只是说,你腿脚麻利,正好顺路,才选你的。”


 


看到千玺这幅样子,我感觉受到了十万伏特的电击,脑海里传来混沌之声,整个人眼冒金星,羞愤不已。


 


“那你另请高就吧。”我也不甘示弱。


 


“那把钥匙给我。”千玺伸过手。


 


“不给。”我握紧钥匙。


 


“这忙你已经答应了,不帮我干,我立马打电话喊人。”千玺洋洋得意。


 


“你喊人干什么?”我急了。


 


“抓——私——生——”


 


易烊千玺,我上辈子欠你什么了,这辈子要这么折磨我。


 


我整个人坐在沙发上,无奈的叹了口气。


 


 


 


*


 


我这个人平时表面上风平浪静的,但一旦有点什么事放心里,立马就启动不正常模式。


 


比如现在,我看向手腕上的表,已经是第21次了。


 


“你至于吗,没见过表还是不认字?”祁冉阴阳怪调的凑过来。


 


“我看个表怎么了。”我翻了个白眼。


 


“没说怎么了。哎呦,沈大小姐……”


 


“你说话能不能别拖长音,跟吊丧一样。”


 


“呸呸呸,”祁冉打了我好几下:“说什么不吉利的!”


 


“好好好,我错了。”


 


“你是不是谈恋爱了?”祁冉一脸好奇。


 


“我,”我愣了一愣,“我倒是想,谁要啊……”


 


“也是,哪个男的这么没水准,能看上你。”


 


“祁冉!”我怒视道。


 


“我错了我错了,我就随口开个玩笑。”祁冉连忙讨好。


 


 


 


继续上班的日子并无任何新意,跟齿轮重新转动一样,还是在规定的时间做规定的事。除了认真仔细别马虎之外,再无别的要求。


 


机场人来来往往,也见到了许许多多不同的场面。小孩子安检时好奇的看来看去,临走说句谢谢阿姨。衣着朴素的中年看着自己的行李过安检,小心翼翼。有人沉默不语,有人高谈阔论,有人不紧不慢,有人匆匆忙忙。


 


公共场合的好处,对于我来说,就是可以看到很多陌生的、崭新的面孔。虽然我不知道他们即将去往何处,我所能做的,也仅仅是给予他们,以及更多的他们,细小的保护而已。


 


昨天千玺又来了机场,粉丝来的照样不少,横幅和灯牌我都一清二楚,有时候观察仔细,甚至连举手副的姑娘也知道是谁。


 


不过这次千玺不是从我这过,看他带着口罩,急匆匆的迈着步,我只抬头远远的望了他一眼,算是道别。


 


 


 


时间到了,我跟打了鸡血一样冲进更衣室。


 


“哎时间还……”祁冉刚准备说话,就被我扔过去的工作服蒙住了脸。


 


“帮我放好。”我急速说完。


 


“你这是……”祁冉伸手拦我。


 


“来不及了。”我飞奔而去。


 


时间紧任务重,这可是千玺的弟弟,我得当太上皇伺候吧。


 


想到这,我感到一种神圣的使命感油然而生,慌慌张张冲进地铁口,神色焕发的刚站稳。


 


“哎哎,你买票了没!!”


 


衣服被人拉住,我这才惊觉自己冲的太猛了。


 


等我冲出地铁口的时候,看了看表——八点半。


 


太好了,完美!我忍不住对自己竖起了大拇指。


 


整了整衣服,我走向楠楠的辅导班处,透过窗户,向里面看去。


 


里面都是跟楠楠差不多大的孩子,人不多,不到十个。


 


老师是个很有艺术气息的中年男人,屋里摆着几幅画,教室的正前方是一具微型的石膏像。


 


楠楠坐在第二排,听着老师授课,时不时的在纸上涂涂画画,很是认真。那双大眼睛炯炯有神,比他哥哥可爱多了。


 


我看到这,忍不住笑出了声。


 


老师推开门的时候,我傻了眼——被发现了。


 


“您有什么事吗?”老师客气的问。


 


我连忙摆手:“没有没有。”


 


“哦,那您去别的地方等着吧,我们还有一会就下课了。”


 


我只好惺惺的走下台阶,离开了教室门口。


 


打开微博,一片寂静。我拍了几张灯光下的影子,发了出去。


 


不一会,手机来了一条短信。


 


“接到了吗?”


 


我一下子来了精神:“已经在门口等了。”


 


“嗯,照顾好楠楠。”


 


喂喂,就不问问我吗?易烊千玺你真是,为了弟弟插我两刀啊。枉我还把你当明星……


 


“你也照顾自己。”千玺又发来一条。


 


刚刚的失落一扫而空,我脑子一热,回了个:“好的!最喜欢你了!”


 


看到已发送,我纠结的拍了拍自己的头,这……我……简直……啊啊啊啊啊啊!!我怎么能发出这种短信!!


 


“我最喜欢楠楠。”千玺回道。


 


我撇了撇嘴,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他这么回,总比不回我,来的自在。


 


“姐姐!!”可爱的声音传来。


 


我循声望去,楠楠背着书包小跑而来。


 


“啊,下课了啊!”我憨憨的笑着。


 


“怎么了?”楠楠歪了歪头。


 


我赶忙摇头:“没事没事,”接过孩子的书包,“走,姐姐带你吃好吃的去。”


 


“果然哥哥说的没错。”楠楠低声说了句。


 


“啊?千玺……你哥哥,说什么了?”


 


“他说今天有个姐姐来接你。”


 


“然后呢?”


 


“很能吃。”楠楠哈哈大笑。


 


我顿时涨红了脸。易烊千玺,我哪能吃了?!


 


看到楠楠在前面蹦蹦跳跳,我也就顾不得计较了。提了提身后的书包,大步跟上。


 


 


 


Part9


 


*


 


看到楠楠大口的吃着拉面,我总算是放心了许多。


 


看了看表,已经九点半了。


 


“楠楠……?”我轻声的说。


 


“嗯?”楠楠叼着半截面条,一脸懵懂的看我,十分可爱。


 


我强忍者笑意,故作镇定的说:“吃饱了吗?”


 


楠楠听完,把面条吞进嘴里。嘴角泛着些许的油光,满足的点了点头。


 


“走吧,我送你回家。”我拿起书包。


 


“现在吗?”楠楠一副不情愿的样子。


 


“已经很晚了。”我笑了笑。


 


“那……好吧。”楠楠满脸失落,看得人心疼。


 


 


 


走了一会,住宅楼近在眼前。


 


楠楠一路上都没再说一句话,我也就没问什么,生怕说错了话。


 


沉默着到了11层,电梯门打开,我拉着楠楠出了电梯。


 


掏出钥匙,打开了房门。


 


看了半天我才觉得有点诧异,人呢!!!


 


“楠楠,怎么里面没有人?”我有点惊讶。


 


“有人就不用你开门了。”楠楠十分淡定。


 


哦,也是。不对,我不是这个意思。


 


“我是说,我把你送到这里来,然后……谁陪你?”我问。


 


“哦,之前有个保姆,她生病了。再雇人哥哥又觉得麻烦,生怕找来什么私生之类的。”


 


“私生……”听到这个词,我条件反射的打了个颤栗。


 


“你不陪我吗?”楠楠仰起头,十分认真的问我。


 


“陪陪陪。”我赶忙答应,生怕伤了孩子的心。


 


我早该想到不仅仅是接孩子放学这么简单的,我在内心撞了无数次墙。嘴角抽搐着进了房间。


 


刚关上门,手机急促的震动起来。


 


“喂?”我忙接起。


 


“你怎么还不回来?”对方十分凶狠,让我有点发蒙。


 


“你谁啊……”


 


“我是你妈!!”


 


我赶忙看了眼屏幕,备注清清楚楚写着“母亲大人”,我竟然没注意到。QAQ


 


“妈,我刚才没看清。那什么,我今晚不回去了。”我小心翼翼的说道。


 


“不回来?你住大街?”母亲大人满是鄙夷。


 


“我……我住祁冉家。”对,没错!


 


“哦,那行吧,别在外面晃悠。我挂了。”说完母亲大人啪的挂了电话,留下我独自凌乱。


 


祁冉对不起了,谁让你整天跟我混一块呢。我暗自庆幸自己的机智。


 


“姐姐你在那干嘛呢?”楠楠喊我。


 


“哦,没啥。”我缓过神来,走向楠楠的卧室。


 


卧室暖色的灯光照的人倍感惬意。一旁整齐干净的书桌,和铺着轻松熊床单的木制双人床。都透出一种暖意。楠楠伏案在明亮的书桌前,对我微笑着。


 


“姐姐你过来看。”楠楠冲我摆手。


 


我愣了愣,走了过去。


 


看到桌子上画本里,有一张可爱的风景画,画中湖水荡漾,蓝天与白云呼应,郁郁葱葱的树木立在湖岸周围,阳光透过缝隙,留在地上星星点点的光芒。


 


“画的真不错。”我赶忙称赞。


 


“喏。”楠楠将本子一合,递给我,“还有别的,给你看。”


 


我受宠若惊的双手接过来,坐在一旁的凳子上,饶有兴致的看了起来。


 


不得不说,楠楠真的太有艺术气质,他的画虽说还有些稚嫩,但一眼看去,便知道大有潜力。


 


 


 


*


 


第二天睡眼朦胧的赶到机场,又是卡着点上的岗。


 


祁冉看着自己的指甲,冲我一脸不屑。


 


“今儿大小姐来的可够迟。”


 


祁冉这幅阴阳怪调的声,惹得我哭笑不得:“你吃药了吗?”


 


“我?”祁冉吹了吹指尖,“你还不快招!”


 


“招什么?”我没反应过来。


 


“你什么时候来我家住的?”祁冉不依不饶。


 


我这才想起来,这是作孽留下的祸根。


 


“我错了,我不就拿你挡了一下吗。”我装作可怜。


 


“拉倒吧。好事不跟我说,坏事你倒是推给我了。”


 


“我哪儿做坏事了?”


 


“说吧,昨天住哪去了?”


 


“我……”我一时被问的语塞,不知道说什么好。


 


“快悬崖勒马吧!免得误入歧途。”


 


看到祁冉一副训话的样子,我一下子急了:“谁误入歧途了!谁干坏事了!你什么意思!”


 


“你看你看,我还没说什么呢。”


 


“你这比说我什么还严重。”我瞪了祁冉一眼。


 


“你去男朋友家住了?”


 


又来了,我嗤了一声:“我——没有——男朋友——”


 


“行了,知道你没干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我就放心了。我先忙去了。”祁冉头也不回的走了。


 


气得我咬牙切齿,恨不能把她的头拧下来扔进厕所。


 


我瘫坐在沙发上:要是祁冉知道我在照顾千玺的弟弟,会怎么想?


 


越想越心烦,这个事,实在是不能跟别人讲。


 


 


 


中午阳光耀的刺眼,我换好衣服,从机场大厅走出来。


 


看到一个优点熟悉的身影,立在一辆黑色轿车旁。


 


就在我思考这人是谁的时候,他一路小跑过来。


 


看清是张贺后,我犹如五雷轰顶,恨不能找个地缝躲起来。


 


但我只能保持镇静和微笑,迎接这位“朋友”。


 


“沈小姐,阿姨让我来接你回家吃饭。”张贺献着殷勤。


 


“谁?”我愣住。


 


“就是你妈妈,让我过来的。走吧。”


 


我的内心像是被刀子捅了一样,半晌说不出话来。我心里知道我妈是什么心思,这场醉翁之意不在酒的宴席,比鸿门宴来的还压抑。


 


坐在副驾驶上,我恍恍惚惚,感觉五脏六腑都在啜泣。


 


拿出手机,发了一条微博:“无可奈何,身不由己。”


 


刚按下发送键,手机传来一条短信,是千玺发来的。


 


“我刚到北京,今晚一起去接楠楠吧。”


 


我看到这条,忍不住要落下泪来。碍于张贺在场,我只好控制。


 


短信删了又打,打了又删,我不知道怎么跟千玺说。如果千玺对我有万分之一的好感,我便可以跟身旁的男人说,我爱的不是你。


 


我只是一个临时保姆,有什么资格跟千玺谈这些呢?


 


索性按下锁屏,我仰着头,靠在座椅上,心力交瘁。


 


脑海里浮现出楠楠的笑容,以及路灯下长长的身影。千玺是明星啊,是遥不可及的人。我怎么能有想跟他一起过日子的痴心妄想呢。我不断说服着自己,尽管内心依旧不甘。


 


转眼看了眼窗外,风景急速的倒退,像是将我从千玺身边拉开一样。我好像在梦里,又好像清醒。一瞬间我仿佛从这个世界抽离了一般,从未感觉如此孤独。


 


 


 


Part10


 


*


 


见我回了家,母亲大人脸上浮现出一丝难以捉摸的笑容。


 


张贺跟在我后面进了家门,很绅士的帮我提着包。我感觉世界都在旋转,憋得喘不动气。


 


木讷的坐在餐椅上,看到面前的诸多美食,我却怎么也提不起兴趣。


 


“你多吃点。”张贺用胳膊碰了碰我。


 


“哦。”我回过神,用筷子夹起离自己最近的菜,放在嘴里,敷衍的咀嚼着。余光瞥了母亲大人一眼,她兴高采烈的样子让人窝火。仿佛这不是一顿普通的聚餐,而是她的宝贝女儿结婚现场。


 


“南南多吃点,你看你,又瘦了。”母亲大人看向我。


 


“我不想吃。”不知哪来的勇气,我放下了筷子。


 


斜对面的小姨跟姨夫看我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对视一眼,满脸疑惑。见气氛有些尴尬,我连忙打圆场:“我今早上吃的不少,你们吃吧。我有点累,先去睡觉了。”


 


说完我就从座位上站起来,头也不回的进了卧室。身后传来母亲的呼喊,我装作没听到,关上了门。


 


我坐在床沿,透过窗户,看着外面。像是一只被囚禁的鸟一样,想要逃离,却无可奈何。看着手机里千玺发来的短信,我犹豫了一会,还是写了回复。


 


“千玺,对不起啊。我今晚不能陪你去了。有点事。”


 


看到短信发送成功,心里某个地方,像是崩裂了一样。


 


刚准备躺下,母亲大人推门进来,进来后又转身把门关上。


 


“你今天这是怎么了?”


 


“没什么。”我说。


 


“人家张贺好不容易过来,你怎么那么没礼貌。”


 


听了这话,一股无名之火蹭的燃烧了起来,我满是委屈的看着她:“是我求他来的吗?!为什么要让他过来?!你以为你打的什么算盘我不知道吗?”


 


母亲大人愣了愣:“你这是什么话?我还不都是为了你好?!男大当婚女大当嫁你不知道吗?”


 


我扭过头去,眼眶泛红。


 


“那你能说出来你喜欢谁喜欢什么样的,我们给你找啊。你自己没想法,我们给你找的你还不乐意,那能怪谁?!”


 


“你出去吧,我要睡觉。”我努力让自己保持平静。


 


母亲大人没再说什么,起身出去,带上了门。


 


我喜欢易烊千玺,你能帮我?我苦笑一声,躺进被窝。


 


 


 


*


 


出门的时候,张贺执意要送我去上班。


 


起初我再三推脱,最后实在没办法,只好答应。


 


车开的并不快,张贺表情专注握着方向盘,时不时扭头看一眼副驾驶上面无表情的我。


 


“你今中午吃的不多,要不要去吃点别的?”


 


其实张贺真的是个不错的人,他有工作,有潜力,会照顾人,也懂得怎么拿捏分寸。亲戚朋友都希望我嫁给他,然后按照他们的构想,在名为“未来”的蓝图上,张贺与我并肩,直到生命的尽头。


 


可在我的未来列表中,没有张贺,只有千玺。如此看来,我这痴心妄想的心愿,连“蓝图”都不算,最多算草稿。


 


“不吃了。谢谢。”我淡淡的说。


 


“哦,”张贺尴尬的笑了两声,“你不用这么客气的。”


 


我在心里叹了口气,酝酿了一会,决定说出自己的想法。


 


“张贺……”


 


张贺期待的表情,让我觉得愧疚。但让他跟一个不爱他的人度过终生,岂不是更残忍。


 


“我……我跟你说实在的,我对你没感觉,你……懂吗?”说完这话,感觉自己都在颤抖。


 


张贺脸上浮现出一丝失落,紧接着又装作没事般:“啊,刚开始不都这样吗,日子久了不就有感觉了吗。”说完他哈哈笑了笑。


 


“你人很好,真的。可是,我不能耽误你,我不能让你因为我,忍受欺骗。”


 


“欺骗?”张贺愣了。


 


“我可以把你当做朋友,但我对你真的没有感觉。我现在不喜欢你,以后也不会。所以很抱歉,希望你以后,别来找我了。”


 


张贺拍了拍方向盘,皱了皱眉。半晌,到了机场,他下车为我打开车门时,轻声对我说:“尽管你不喜欢我,但我们认识了,也算朋友吧。”


 


我勉强笑了笑,说了声再见。


 


我不知道身后的张贺是否目送我,但我可以确定的是,身后已经没有路了,我只能向前。


 


 


 


见到祁冉一副开心的样子,我也被她感染的轻松了许多。


 


“哎,刚才送你来的是谁?”祁冉坏笑着问我。


 


“朋友。”


 


“朋友?不能吧。人家还送你过来,给你开车门。要不是我刚才往窗外一看,还指不定被你蒙多久呢!”


 


看到她满脸得意,我十分无奈:“真的是普通朋友。就算是男女朋友,我也不喜欢他。我路上都跟他说清楚了,你就别在这添乱了。”


 


“唉。”祁冉知趣的叹了口气,转身走了。


 


看着祁冉的背影,我忍不住笑了一下。


 


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觉得,一块石头落了地,心里轻松了许多。


 


 


 


一下午的工作就这么结束了。


 


走出大厅,我想到了楠楠那张可爱的脸。一边想一边幸福的笑,心里却是阵阵酸楚。


 


我摇了摇头,试图赶走这种烦乱的想法,但越是挣扎,楠楠的音容笑貌,就越是清晰。


 


长吁一口气,我跺了跺脚,下定了决心:去接楠楠!


 


说完我随手招了辆出租车,一想到能见到楠楠,也顾不得车费多少了。


 


当然,我承认,我想见千玺了。


 


不知道这样的相遇,是无礼还是惊喜。千玺肯定以为我不去了吧,短信说的清清楚楚。


 


出租车司机一路上没说一句话,专注的听着广播电台,里面咿咿呀呀的戏腔,听的人直犯迷糊。


 


过了一会,司机一个刹车,我才反应过来到了。付完钱,我迫不及待的下了车,出租车熟练地调头,车轮带起一阵沙尘。


 


看着可爱的画室,我高兴的正准备往里面走。猛然看到路边一个黑影,我不由得紧张了起来。


 


不会是遇到抢劫的了吧,我紧张的双腿都在发颤。


 


待那人走进一看,我更紧张了。


 


“千……千玺?”我难以置信的说。


 


千玺摘下口罩向我走来,我堆积已久的思念在这一刻崩塌。


 


迎着他的目光,我忍不住红了眼眶。


 


“你不是说不来了吗?”千玺带着笑意。


 


“我……”我尴尬的笑了笑,“我也没想到我能来。”


 


一声不屑的轻哼,千玺站到一侧,望着画室出神。


 


沉默了一会,千玺看了看手表:“楠楠快下课了。”


 


“是啊。”我赶忙附和。


 


我满是开心的仰头看着天空,星星或明或暗,镶嵌在那么遥远的地方。能跟千玺在一个星球上相遇,是件多么值得高兴的事。


 


想着想着,我忍不住笑出了声。


 


“想什么呢?”千玺扭头问我。


 


“没什么。”我不好意思的摇摇头。


 


手机嗡嗡作响,我打开一看,是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


 


“你能再给我一次机会吗?”


 


看到落款是张贺,我倒吸了一口凉气。


 


一旁的千玺突然安静的出奇,顺着他的方向望去,我手机短信的内容,他应该,一览无余。


 


“千玺……”


 


“男朋友吗?”千玺淡淡的问。


 


“不是。我不喜欢他。”我委屈的低下头。


 


“那你喜欢谁?”千玺突然问。


 


“喜欢……”我生生的把“你”字憋了回去。


 


千玺露出梨涡,一副心满意足的表情。


 


他不会是知道我的心思了吧。我内心涌出千丈瀑布,哗哗作响。


 


“给我手机。”千玺突然伸出手。


 


“什么?”我愣了愣。


 


“给我你手机。”千玺认真地说道。


 


“你要干什么?”


 


千玺把手机从我手中抽走,比了个嘘的手势。


 


 


 


Part11


 


*


 


看着千玺在我手机上滑来滑去,我心里七上八下的。


 


千万别打开相册啊。我在心里咆哮道。


 


“过来点。”千玺冲我说。


 


“什么?”


 


“真是……”千玺嫌弃的看了我一眼,伸手扯了我一下,我踉跄着倚在了他的身上。


 


“来,看镜头。”千玺笑着说。


 


“啊?”我还是没反应过来。


 


于是,当我看到千玺看着照片哈哈大笑的样子,想死的心都有了。照片里千玺反戴着帽子,笑的光芒四射,一旁的我弱智儿童般半张着嘴,跟没睡醒一样看着镜头。


 


“千玺!!”我又羞又恼。


 


“怎么了?”千玺一副明知故问的样子。


 


“把这张删了吧。”我央求道。


 


“多好,为什么要删。”千玺满脸戏弄。


 


“那再照一张,这次我正常点。”


 


千玺抿着嘴,似笑非笑的把玩着手机。


 


“求你了!!”我扯着千玺的衣服,感觉就差跪下了。


 


千玺用一种“好吧好吧”的眼神看了看我,举起手机,跟我合了影。


 


“太完美了!”我捧着手机说。


 


“发给我。”千玺的声音传来。


 


我虽然心里满是不情愿,但出于无法抗拒的压力,还是乖乖地将两张风格迥异的照片,发给了他。


 


刚抬起头,看到楠楠背着小书包颠颠的跑来。小孩子眼里闪闪发亮,真是可爱。


 


“哥哥!你好久没来接我了!”楠楠嘟起嘴。


 


“哎,你也在啊?”


 


我嘴角抽搐了一下,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是啊,我也在。


 


“那我们去吃点东西吧!画了一晚上,可累死我了。”楠楠说。


 


“嗯。”千玺毫不犹豫的点头。


 


“那……我就先回家了……”我轻声说。


 


千玺回头看了我一眼,伸出食指冲地上指了指。


 


我脸上虽然表现的很平静,内心早已传来无数个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易烊千玺,我就知道你舍不得我!一个声音对我说。


 


另一个声音随即传来:滚。


 


 


 


这次来到了一家抄手店。


 


三个人坐在最角落的位置,面前摆着三碗抄手。


 


千玺的那碗洒了红油,油光飘在水面上,看得我出了神。


 


“快吃啊!”千玺踢了踢我脚。


 


我瞥了一眼楠楠,看到他吧唧吧唧吃着,脸上毫无表情,不由得忍住了笑。


 


“你不爱吃抄手?”上次我问楠楠。


 


“不爱吃,我喜欢面条。”楠楠义正言辞。


 


小孩子真有趣,就算不爱吃,也会吃很多呢。我一边想,一边看着楠楠。


 


“这家店抄手蛮正宗的,味道也不错。”千玺冲勺子里的抄手吹了口气。


 


“啊……嗯,对。”我连忙附和。


 


“对什么,你还一个都没吃。”千玺鄙视道。


 


我尴尬的笑:“我……我以前有吃过的。所以知道是什么味道。”


 


千玺大口咬着抄手,心满意足。


 


我默默地低下头,小口小口吃起来。


 


 


 


吃过了饭,三个人拖拉着影子,往公寓走去。


 


“千玺,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我小心翼翼。


 


“可以啊。”千玺答应的很爽快。


 


“你有没有喜欢的人啊?”话一出口,我就感觉自己吃饱了撑的。


 


“当然有啊。”千玺笑着。


 


我心里顿时翻江倒海,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粉丝啊。”千玺又说。


 


“粉丝,粉丝……粉丝不算!”我无奈道。


 


“为什么不算?”


 


“你说的是个群体。我是问……你……”我又不知道说什么了。


 


“你是问我有没有喜欢的女孩子吧?”千玺一语道破。


 


“算是吧。”我装作满不在乎。


 


“你是粉丝吗?”千玺问我。


 


“是啊……”我绕不过弯来了。


 


“那不就得了。”千玺说。


 


我有点发蒙,果然以我的智商,跟不上千玺的思路。同样是人,我的大脑配置,怎么就那么低端呢。


 


“姐姐你今晚还陪我吗?”楠楠抬头问我。


 


“啊,不了吧。千……你哥哥不是陪着你吗?”


 


“哥哥太忙了,我一觉醒来他就出去了。”


 


“可是……姐姐也要回家……”


 


要是被我妈知道,我跟一个男的住了一晚上,说什么也没发生,我妈估计会打死我。如果被祁冉知道我跟易烊千玺住了一晚上,估计我会被吊着打。我怎么那么惨。QAQ


 


“姐姐明早就过来好不好?你明天反正不用上学,姐姐明天休班陪你。”


 


“楠楠挺喜欢跟你玩的,你就留下吧。”千玺淡淡的说。


 


“可我没办法跟我妈解释啊。”我冲千玺耳语。


 


“这你自己想办法。”


 


我……你……你怎么这么不讲理?!!我欲哭无泪。


 


手机嗡嗡响起,一个陌生号码来电。


 


“谁啊这是?”我自言自语。


 


千玺瞥了一眼,拿过手机按了接听,我连拦下的准备都没来得及。


 


“沈南你能再给我一次机会吗?”


 


听到电话那头张贺的声音传来,我忍不住泛起了恶心。无奈的看了一眼千玺,他举着手机,表情冷漠。


 


“沈南……你说句话……”张贺不依不饶。


 


“喂。”千玺开口。


 


“怎么是个男的,沈南呢……”


 


“以后别再打来了,也别发短信了。”千玺字正腔圆,听得我忐忑不已。


 


“你他妈谁啊?”张贺怒了。


 


千玺微微皱眉:“你觉得我是谁?”


 


“你爱谁谁!把手机给沈南!”


 


千玺看了我一眼,转身蹲下跟楠楠耳语了几句,楠楠认真的点了点头,接过了电话。


 


这要准备干什么???我一头雾水。


 


“叔叔……”楠楠说。


 


“…………你们这是卖的什么关子?”张贺不耐烦的说。


 


“叔叔,刚才跟你打电话的是我哥哥。”


 


“哦,那你把电话给沈南姐姐好吗?”


 


“沈南不是我姐姐。”楠楠望了望千玺,千玺满意的点点头。


 


“我不管她是你什么人,把电话给她。”


 


“哥哥不让。”楠楠满是委屈。


 


“他凭什么不让?!”


 


“沈南是我嫂子。”楠楠一本正经。


 


什么?!我顿时被惊的外焦里嫩说不出话来!!他们兄弟俩这是要毁我清白啊!!!


 


我一个健步冲上去,抢过手机,按下了挂机。


 


“你……你这是干什么?”我问道。


 


“帮你个忙而已。”千玺摊摊手。


 


“你这么说,我怎么跟我妈解释?张贺一定会把这事告诉我妈的!”我满是委屈。


 


“为何要解释?”千玺看着我说。


 


“我连男朋友都没有!怎么就成了嫂子!”我无奈道。


 


比起易烊千玺喜欢我这种不切实际的想法,我更愿意相信,他只是在帮我演一场戏。这场戏不是为了证明爱,仅仅是善意的保护罢了。


 


风吹的有点冷,我握紧了包,不知该何去何从。


 


楠楠躲在千玺身后,满脸不解。千玺一言不发。我们就这样彼此沉默着。


 


“你真的以为,我只把你当安检员吗?”良久,千玺开口说道。


 


我能感觉到身上血液的急速流动,以及脉搏传来的跳跃感。看着千玺深邃的双眼,我竟有种,久别重逢的感觉。


 


“这么晚了,先上去吧。”我憋出这句话。


 


千玺拉着楠楠,走进了公寓。我满腹心思的跟在后面,叹了口气。


 


 


 


Part12


 


*


 


楠楠早早的跑进了卧室,剩下我跟千玺在客厅发愣。


 


过了一会,千玺起身倒了杯水给我。


 


我呆呆的捧着热气腾腾的杯子,憋出来一句谢谢。


 


千玺坐回对面,身体前倾,交叉着手。


 


他的手修长干净,透过白皙的皮肤可以隐隐看到脉络清晰的血管和青筋。


 


“你……明天没通告吗?”我开口。


 


千玺慢慢抬起头,笑了笑:“没有,这一阵正好可以休息。”


 


“哦。”我点点头,呷了一口水。


 


“明天一起出去玩吧。”千玺像个孩子一样,眼里闪闪发亮。


 


“千玺,我……我不去了。”


 


“怎么了?”


 


我不知道怎么说,心里乱的像一团草芥。我不是不想跟千玺出去玩,我当然愿意陪他做任何事,可是这种不上不下的位置,让我心烦意乱。或许我该自信点,可我不用低到尘埃里,就已经被风吹散了。


 


从某种角度说,易烊千玺就像是一个沼泽,心里的呐喊催促我进去,但理性又告诉我,小心。


 


“你不会连陪我出去玩都不愿意吧。”看着千玺尴尬的笑,我心如刀割。


 


“不不不,我不是那个意思。”我赶忙解释。


 


“有时候真不知道你们女生的脑子里在想什么。”千玺叹了口气。


 


这声轻叹像一把利剑,将我最后一根防线砍断。


 


“我陪你去。”我认真的说。


 


千玺抬起头,若有所思的看着我。


 


“明天你想去哪,我都陪你去。”我重复道。


 


“哦,对了。”千玺边说边打开旁边一个纸箱,从里面拿出了一个开封了的礼盒。


 


“送你了。”千玺把礼盒递过来。


 


我犹豫不决,不知道千玺想干什么。


 


“拿着啊。又不是炸弹。”千玺哭笑不得。


 


我接过来,打开一看,是一只很可爱很可爱的轻松熊玩偶。


 


“这是……”我抬头问道。


 


“前两天粉丝送的,我有好多了,这个就给你吧。”千玺随意的说。


 


我看着这只轻松熊,不由自主的跟着它笑了起来。


 


“那我就拿着了哈。”我感激的笑。


 


刚说完,楠楠拿着一张画纸从卧室兴奋地跑出来。


 


“哥哥你看!”楠楠满脸期待的把画纸举到千玺面前。


 


千玺看到画,哈哈大笑起来。然后把画递给我。


 


画上画着一个穿着裙子的女人,一个穿着西装的男人。在他们的旁边,有一堆五颜六色的气球。


 


“这是?”我不解。


 


“我画了你跟哥哥。”楠楠开心的说。


 


我这才反应过来,看着稚嫩却真诚的画,感动的不知道说什么好。


 


“好了,这么晚了,去睡觉吧。”千玺温柔的对楠楠说。


 


“我要哥哥陪我睡。”楠楠撒娇。


 


“乖,听话,自己睡。”千玺边说边推着楠楠往卧室走去。


 


我坐在沙发上,不知道自己该去哪。看着哥俩打闹的样子,我才想起来,忘了跟家里人通电话。


 


赶忙掏出手机,以最快的速度找到了母亲大人,拨了出去。


 


“今晚这又是什么情况?”母亲大人问道。


 


我满脸汗颜,小心翼翼:“我今晚不回去了。”


 


一阵沉默,“你住收容所去了?”


 


母亲大人的犀利让我面红耳赤:“我住同事家,不用担心我,你们早睡吧,拜拜。”


 


说完我就啪的把电话挂了,没有给母上半点讽刺我的机会。


 


长吁一口气,千玺轻轻带上楠楠卧室的门,微笑着走出来。


 


“打完电话了?”千玺问。


 


“嗯,跟妈妈说完了。”我说。


 


“好了,那就早休息吧。”


 


“我……”


 


千玺看出来我的心思,笑着指了指楠楠对面的房间:“你住那。”


 


“那你呢?”我问。


 


千玺突然坏笑了一下,让我倍感尴尬。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你觉得呢?”千玺反问道。


 


“那个……你睡里面吧,我睡沙发就好。”我语无伦次。


 


一阵得意的轻笑,千玺扬了扬手:“你睡里面吧,我睡沙发就好。”


 


“千玺……”


 


“去吧去吧。”说完千玺就往沙发上一躺,盖上了被子。


 


 


 


躺在床上,我却怎么也睡不着。


 


这一刻像是梦一样,那个闪亮耀眼的明星,就在这扇门外。


 


拿出手机,发了一条微博:历史性的一刻。晚安!


 


扫了一眼粉丝列表,仅有的几个粉丝里,除了卖鞋和化妆品的,就是那个莫名其妙的“楠楠的绘本”。


 


怀着好奇点进去,竟然更新了。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啊,卞之琳的《断章》,看来对方还是个颇有文学气息的家伙。


 


等我仔细一看配图,顿时傻了眼。


 


这不是楠楠学画画那里的路灯吗!!!!


 


之前怀疑过这个号是千玺的,但迟迟不敢确认。现在这种疑惑更大了,没有确凿的证据,实在是不好妄下断论。


 


把手机往床头桌一放,睡觉!


 


 


 


*


 


第二天朦朦胧胧中,被一阵急促的手机震动吵醒。


 


我颇为不满的接起电话。


 


“限你半小时内到家。”母亲大人下着命令。


 


“干嘛啊妈……”我幽怨道。


 


“回来,有事!”


 


这次轮到她先挂电话了。


 


一阵敲门声,千玺的声音传来:“沈南,出来吃饭。”


 


“好——”我连忙答应。


 


 


 


千玺做好了早餐,细心地把煎蛋放在绿色的小碟子里,推到我面前。


 


“吃个煎蛋。”千玺说。


 


“嗯。”我不好意思的点点头。


 


这个场景,真像是……我笑了笑。


 


“吃完饭我们去哪玩?楠楠说想去游乐场,你呢?”


 


我把嘴里的饭咽下,为难的看着千玺:“我……我可能不能陪你去了。”


 


千玺眼中划过一丝疑惑:“怎么了?”


 


“我妈让我回家,说找我有事。”


 


“哦,那一会我开车送你过去吧。”千玺夹起一片火腿。


 


“你跟楠楠去玩吧,我自己能……”


 


“别说话了快吃吧。”千玺打断了我的推脱。


 


我咬了一口三明治,算是服从。


 


楠楠穿着可爱的睡衣打着哈欠走出来,冲我俩摆了摆手,又打着哈欠走进卫生间。


 


“太可爱了。”我忍不住笑了出来。


 


抬头发现千玺颇有意味的看着我,我立马闭上嘴。


 


 


 


吃完饭,千玺驱车将我送到楼下,楠楠在后座上抱着动画片看的正欢。


 


“你上去吧,我在下面等你。”千玺说。


 


“你……”


 


“快去吧。”千玺往座椅一靠,冲我摆摆手。


 


我只好也跟着挥挥手,转身上了楼。


 


 


 


Part13


 


*


 


我低着头坐在沙发上,余光瞥到母上大人冷若冰霜的脸,心里不由得打了个寒颤。


 


“说吧,你到底打得什么主意?”母亲大人的声音幽幽传来。


 


我一言不发,实在是不知道说什么好。


 


“你聋了?”


 


我这才缓缓抬头,蹙着眉看她:“你想让我说什么?”


 


“沈南,你是不是打算一辈子不结婚了?”


 


从小我就知道,只要是母亲大人喊了我的全名,就一定没什么好事。这种看似平常的口吻,无疑是暴风雨前,短促的可怜的平静,风浪正在席卷而来,或许已经来了。


 


“妈,我不是那个意思……”


 


“那你什么意思?让你自己找你没找到,现在给你安排你也不要,人家对你那么满意,你怎么好意思的晾着?!要不是张贺跟我说,我还不知道要被你蒙骗多久!!”


 


我心里没由来的委屈:“他对我满意我就一定要以身相许吗?他说什么了,值得让你发这么大火。”


 


“啪”的一声,母亲给了我一记耳光。我看到她颤抖着的手掌,以及泛着泪的眼眶,心里像是天崩地裂般无助。


 


我忍住了发火的念头。事实就是这么悲凉,你知道眼前打你的这个人真心实意为你好,但你偏偏因为自己的不争气,惹得大家都不舒服。谁都没错,可谁都惹了祸。


 


“你冷静冷静,我先走了。”我提起包,头也不回的出了门。


 


身后传来母亲的哭泣,我抿紧了嘴,一声不吭下了楼。


 


走出楼道,看到千玺站在车旁边,扭着头看我,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


 


千玺慌张的走过来,扶住了我的肩膀,用着急而又温柔的语气问我:“怎么了?”


 


我摇摇头,噙着泪坐上了副驾驶。


 


楠楠在后座玩着游戏,见气氛不对,便不再吭声。


 


千玺握着方向盘,递给了我一包纸巾。我感激的接过来,不知道说什么好。


 


母上从楼道里冲出来,挡到了车前。看得我一惊,赶忙放下车窗。


 


“妈,你干嘛!”


 


“你,你下来。”母上气喘吁吁的对我说。


 


“我现在不想跟你说很多,你先回家吧。”


 


“他是谁?”母亲大人冲千玺的方向撇了撇头。


 


“我……”我顿时语塞,半晌挤出来一句:“他是我朋友。”


 


“朋友?哪来的朋友?”


 


我正准备接话,千玺打开车门,走到了车的另一侧,站在了母亲大人的身旁。


 


“阿姨您好,我是小南的男朋友易烊千玺。”


 


时间凝固了一样,我像一尊雕像,大脑一片空白。世界寂静如死,只能听到清晰的心脏跳跃声,一下,两下……温热的跳动着,证明我还活着。


 


母亲大人也明显的愣住了,端详了一眼千玺,又扭头看看我,满是惊讶。


 


“你们……这是什么时候的事?”


 


千玺露出一抹微笑,礼貌的说:“阿姨您要是那么认真,那就从今天开始算吧。”


 


我不知道从哪接话,只好闭嘴。


 


母亲大人明显的怀疑的看了我一眼,我见千玺点点头,也只好跟着点点头。


 


“阿姨,要是没什么事,我们就先走了。”千玺说。


 


“哦,”母上露出笑来,“去吧去吧。”


 


 


 


*


 


千玺一边开车,一边问我:“怎么了这是,一路上不说一句话?”


 


我犹豫了一会:“不知道说什么好。”


 


千玺笑笑:“说什么也行啊。”


 


“谢谢你啊千玺。”


 


“谢什么?”


 


“谢谢你帮我圆场。”


 


“你是指,我说我是你男朋友这件事吗?”


 


我点点头。


 


“你要是这么在意,那我就再帮你圆一段时间吧。”


 


“这……”


 


“圆一辈子怎么样?”千玺扭头问我。


 


“千玺……”


 


“你是不喜欢我啊还是不相信我啊?”千玺笑着打趣。


 


我一下子被他的幽默感动的泪流满面:“我没有……”


 


突然感觉有人温柔的揉了揉我的头发,耳边传来磁性的声音:“这不就得了。”


 


楠楠也来了兴致,趴到我旁边,瞧瞧的看我。


 


“你怎么哭了?”楠楠问。


 


“我没事,楠楠,谢谢你啊。”我擦着眼泪。


 


“我哥哥是你男朋友,那我是不是就得叫你嫂子了啊?”


 


我一听,忍不住笑了一下:“叫姐姐吧还是。”


 


楠楠哦了一声,又缩回去,隐约听到他自言自语:“那不还是嫂子嘛。”


 


手机嗡嗡的震动,我一看,是母亲大人的来电。


 


“喂,妈,怎么了?”


 


“我跟张贺说清楚了。你也别怪妈,我都是为你好。”


 


“嗯,我知道。”


 


“跟易烊好好玩去吧。”


 


“妈,人家姓易!”我嫌弃道。


 


“哦那跟小易好好玩去吧,妈这有事,就不聊了。”


 


放下电话,听到千玺一阵轻笑。


 


“你笑什么?”我忍不住问。


 


“阿姨太可爱了。”一阵哈哈大笑。


 


我一下子红了脸:丢脸丢到老家去了。


 


“去哪玩?”千玺恢复了正经。


 


“哪都行。”


 


“哥哥我要去游乐场!!”楠楠在后座嚷道。


 


“不行!太危险了!”千玺阻止道。


 


“楠楠想去就去吧。”我说。


 


“还是嫂子好!”楠楠连忙奉承,笑的跟向日葵一样。


 


千玺无奈的叹了口气,往游乐场方向驶去。


 


 


 


*


 


游乐场人并不多,楠楠在前面兴奋地又蹦又跳。


 


“还是小孩子好。”我感叹道。


 


“现在也不错。”千玺在一旁笑着。


 


我也跟着笑了起来,呼了一口气,感觉生活从没这么舒服过。


 


 


 


“你看!鱼!”楠楠指着池水,满脸兴奋。


 


我跟千玺连忙过去,赞赏的点了点头。


 


“可是我觉得它好可怜。”


 


“怎么了?”千玺问。


 


“它要是能到地上来转一转就好了。”


 


“对于鱼来说,池水就是它的大地啊。”千玺蹲下身子,满是温柔。


 


我在一旁看着,心里说不出的感动。


 


但这种感动一下子就被烦恼吞灭了。


 


张贺那边是解决了,但我怎么才能说出口:我男朋友是易烊千玺?


 


一想到这我不由得脑补了一下自己的脸,顿时心如死灰。


 


“千玺,我能问你个事吗?”我戳戳千玺。


 


“说吧。”千玺起身看向我。


 


 


 


Part14


 


*


 


“我……我觉得我哪里都不好,你为什么喜欢我?”我越说声越小。


 


一阵笑声传来,抬头看到千玺正颇有意味的看着我。


 


“怎么了?”千玺笑着问。


 


“没怎么。我只是……我只是觉得自己不够好。”我说。


 


“我也一样啊。”


 


“可你是公众人物,是那么厉害的明星。”


 


千玺听完顿了顿:“可我也是人啊。明星对于我来说,是个职业,跟你在机场工作,没什么区别。”


 


“千玺……”


 


“好了,你不把我当明星不就行了。再说了,我在你面前,像明星吗?”


 


看到千玺凑过来冲我笑,我也忍不住笑了。


 


 


 


*


 


该来的总会来的。


 


评论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最喜欢的是小钱和justin了 🙌

© 仙女味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