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味儿

【千我短篇】也许

渺小星球:

现写的也没什么时间改

写得很烂这个

随便看看吧

我把我自己写郁闷了

不要骂我就好

纯个人YY,不喜勿喷,勿上升真人。
---------------------------------------------------------------

*
我的邻居叫易个黏糍粑。

对的就是五个字不要试图怀疑我。







……不好意思上面出现一段空白不是我本意,因为我刚刚被拽着帽子拖去隔壁打了一顿。

好我澄清我的邻居叫易烊千玺。

十年前带着他弟弟和我家成了邻居。

maybe因为名字不太一般,所以烦起人来也不是一般地让我恼火。








*
“你很烦哦易个黏,让我睡觉。”

我翻了个身,拿空调被把脑袋包住直挺挺趴在床上。

半分钟后脑袋下的枕头被抽走,轻轻放在了我自己的屁股上。

我反应过来了,我知道要发生什么了,我在脑中拉响警报了。

可惜我再次没来得及起身躲开。

“易个黏你特么完了又隔着我枕头坐我屁股上!!

啊啊啊有本事让老娘起来和你战一百回!!

你特么坐了十年坐不够啊!!

要死要死要死!!

卧槽卧槽……易个黏给老子起来!!”

后脑勺被毫不含糊用力呼噜了一巴掌,我安静下来,听见慢条斯理咬着什么东西的声音。

卧槽。

易。烊。千。玺。你。特。么。坐。在。我。屁。股。上。吃。苹。果。

不要告诉我你刚刚趁机。

又。又。

把手上的汁儿擦在我头发上。

我一个侧滚把邻居甩到了床下边。响声实得我心花怒放。

“我擦我苹果……王喻聪不是给你爸妈面子老子还能叫你那么多年早床你给老子滚起来对着老子吻地的翘臀鞠躬道歉。”

我顶着鸡窝坐起来扒拉下盖头上的空调被,看了看捡苹果的24龄骚年,打着哈欠下床站直,“OK,道歉。”

道歉你大爷。

一个躬鞠下去一把把邻居运动裤拽下来就往隔壁跑。“楠楠快给我开门!你哥又要杀人了!”

吱,门开。砰,门关。后面穿好裤子追来的邻居传来的叫骂声被隔绝在外面。

我看着154的小帅哥咬着吐司百无聊赖看都不看自己一眼就跶拉着拖鞋慢悠悠摇过去打开了阳台门。

“我擦楠楠别介啊饶我一命!!!”我转个弯往邻居的卧室跑。落锁。

嗯。我们两家阳台的小花园尼玛是互通的。








*
我的邻居是个暴力倾向者。

你们又怀疑我?







……刚刚伟大的邻居找来钥匙开了卧室门,我又被拽着T恤领子拖去客厅打了一顿。

嗯我澄清我的邻居只是一个为了正义而战的勇士。









*
我去市场买了水果回来,抱着自己养的小兔叽在沙发上打坐,无聊地盯着于妈剧边看边吐槽,形成回荡在空气中的声音版弹幕。

咚咚咚门敲得震天响,我塞上耳塞。

咚咚咚门继续敲得震天响,我把兔叽放下来黑着脸开门。

“你要是再去舞社上课不带钥匙来敲我家门我就把你用七彩麻袋捆了扔乱葬岗。”

邻居看都不看我一眼,进门放下包把T恤脱掉随手盖我头上,我忍着汗味扒拉开一道缝,看着帅帅的易米八果着上身出阳台去了他自己家。

我咽了咽口水把T恤从头上扯下来扔过去盖兔叽头上,鬼鬼祟祟踱去厨房喝冰水。

半个小时后我的面前坐着三个人,邻居,邻居朋友……和邻居朋友。

“聪姐嘿看这里!帅不帅!”

王源把邻居刘海撩起来一个劲儿往后推,拿着我的定型啫哩膏准备抹,被易个黏拋起一个草莓正中鼻梁。

玩家 王·自作孽·无人收尸·源 受到了玩家 易·手贱毛长·火羊千尔玉 的10000点攻击。

水果大战拉开帷幕,王·奋起反抗·必胜·源 剥开橘子准备反攻。

“王源儿敢浪费我家水果下午没肉吃。”我摸着兔叽过场打酱油。

尔玉先生又扔过去一个草莓,被王·累觉不爱·源 一手抓住,绝对帅气。

然后红色的汁儿嗞——溅了一脸。

“……卧槽用力过猛……聪姐你都只说我浪费不说千玺!”

“因为下午饭我做。”尔玉先生翘着二郎腿对着手机屏整理发型。

“Jackson&Jhan,双贱合璧逼得我煞气快出来了。”王俊凯指指我和邻居,用着甄嬛的语气好不欠揍。

这扑面而来无可阻挡的王ba之气啊。

贱人就是矫情你咬我啊……不对好像在骂自己。我挺直了腰杆假装什么都没说过,一脸严肃。

“我其实一直在想一个问题,”我看着面前三个面对着我站成手机信号的三个人,“你们仨一个音乐老师,一个数学老师,一个舞蹈老师,为什么你们这样的人渣都当上了老师而我这样的有志……卧槽别扔脸上!”

一盘草莓13个,命中率百分之百,从地上捡起来还能反复利用,据说威力相当于易个黏拽着我身上能拽的衣物把我打两顿。

2小时26分钟后我闻着厨房飘来的香气换完衣服擦着地,对于自己刚刚提的问题更加疑惑了。

为什么呢。








*
“王喻聪你能不能找点儿正事儿做!整天玩着你的摄影又赚不了好多钱!”

我爸把牛肉块夹给了易个黏。

“28的人了男朋友也没一个!靠我们老两口又养不了你一辈子死孩子!”

我爸把小蒸包夹给了易个黏。

“千玺父母总在国外不回来,你看他,自力更生赚钱和楠楠生活得多好!哪像你!”

我抢走了我爸准备夹给易个黏的最后一块鸡柳,咬得油都蹦出来。

“你看人家还会做饭,这做的多好吃,”

易个黏从我碗里把我爸夹给我的香菇夹走。

爱夹夹反正我不爱吃。

“是是是您老快吃了去上班吧我待会儿出去采个男人回来养我。”

我放下筷子抓过沙发上的抱枕抱着进了屋。

两天后我真的出去采男人了。跟对方志趣仿佛还有那么几分相投,聊得还算愉快。

如果不把半路杀出的那只勇当程咬金的火羊算在内的话。

“你想好了要跟她交往?

她超爱吃零食总把家里落一地渣,

她赖床上死都叫不起来准备早餐什么的有缘再见吧,

她还养兔子掉一屋的毛满处扑腾,

她没工作到现在还她爸妈供着她,

她28了好老的,

她力气超大总爱打人不避免在一起后家庭暴力啊我跟你说,

她站没站相坐没坐相睡没睡相可丑了简直是精神污染,

你以为现在坐在你面前安静的少女是她的本色么,大哥哥,莫天真。”

“你是谁?你怎么知道?”

“我?我俩住一起。”

面前的男人礼貌地冲我笑笑,礼貌地跟我告别,礼貌地再没联系过我。

我默不作声地死死捏着背包带子走回家,咬得嘴唇都出血,刚进门就停在玄关不走了。

身后的人轻轻推了推我,“喂挡路了……”

我转身把背包砸了过去。重重地砸在对方胸口。

“怎么了……”

“我就这样吗?”我红着眼睛仰视着面前一脸笑盈盈的人,像是一只快要爆发的困兽。

“我吃零食撒一地渣可是我会把它们收拾干净,

我赖床可是哪次你叫我我没起来,

我家二毛那么乖掉毛只是季节性它会听我话不到处乱跑只是待在花园里懒懒的,”

我开始断断续续地哭。

“我是没固定工作可是我的摄影作品有投稿还是有稿费的,

我28可按良心说我长得不显老吧,

我爱打你可我哪次真打疼你了啊!”

我忍不住蹲下来抱着腿嚎啕。

“我站没站相坐没坐相睡没睡相只是因为我面对的是我爸妈我很放松我出门都会讲形象的不是吗,

我就算再女汉子可我也有自己安静的一面啊,

什么叫我俩住一起只是我俩家花园互通很熟而已你怎么可以乱说!”

“我特么在你心里就这样吗易烊千玺!!你特么觉得我这人不行你不理不行吗干嘛在别人面前戳穿!!看我没人要你很有成就感吗!!”

我终于瘫坐在地上泣不成声,脚还一个劲儿朝面前站得直直的某人的长腿狂踢。

哭得正欢被一个怀抱搂住,耳边的声音轻轻的。

“不是,你在我心中最好。

可是你知不知道,

只有我是与你朝夕相处十年的人,

别人只会肤浅地看你,就像我跟那个人说的那样。

可是我见过你最好的样子,

我会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去看最真实的你,

就像你刚刚对我说的那样。”

“全世界都因为你表露出来的表象而介意,可我要这个独一无二的你。”

“都怪你烦死了嚎嚎嚎,我藏了那么多年的秘密就特么这么一秒被你丫抖了出来……最喜欢你啦王喻聪,给爷闭嘴不许哭了。”

我发誓我当时只是因为被自己哭哽住了并不是因为听了邻居的话。







……第N次被邻居中途拎去弹了脑瓜嘣,我澄清我是因为很开心所以关了咸水流动的阀门并答应以后再也不口是心非这般作死。








*
我像往常一样顺手去拧易个黏家阳台门把,发现锁住了。

从玻璃门往里看,里边儿什么都没有了。

我慌慌张张跑进自己卧室抽屉里找邻居放我这儿的他家阳台备用钥匙,在门口还狠狠滑了一跤。

转了一圈半,拧开,走进去。

尔玉你很棒哟,家里收拾得真是一尘不染啊。

连根猴毛都没给我落下。

从邻居到熟识的好友一个一个挨着打电话,只想着要问到邻居的下落。

小兔崽子姐姐可告诉你,答应了娶姐姐的竟然给姐姐跑了早已不是扔乱葬岗这么简单。

最后王俊凯接了电话,我的手机已经打到2%低电量报警。

“移民了啊,

他答应他爸妈25岁就回加拿大,你不知道?”

手里一震,手机黑屏自动关机了。








*
我正在试婚纱,手机响了不知道,一出来老公便把手机递上来说有人给自己发短信,先前还打过电话没接到。

我解锁之后看到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

【花园现在不互通了呢,被人筑上墙了……你搬家了啊,】

我摸了摸手上的戒指。

【墙是你筑的啊,狗记性】

一个月后,我30岁,和一个爱我的人在教堂宣誓,成为了最美的新娘。

站在我身边的人,是我28岁那年唯一一次相亲见过的人,他当时被人科普了我是一个多么糟糕的人。

接吻的那一刻,我轻轻地勾起了嘴角。

好笑。易个黏你看到没,并不是只有你一个人能看到我的百般好。








*
结婚两年,有一天突发奇想,我在家整理起自己写过的日记。

一页页地翻,翻到四年前的一天时,突然愣住了。

上面贴了一张便利贴。

【如果不是你哭得那么惨我也许会一直瞒着我喜欢你的事到我离开的这一刻,

现在我答应爸妈25岁要回加拿大,

父母之命不可违,毕竟让我当舞蹈老师已经是最大限度的宽容,

但我既然承诺过你了,一定会做到,

只希望你等我回来。】

字真好看。

再看了看日记的内容,上面写着前邻居对我第一次的告白,那天可恶的前邻居搞毁了我的相亲让我颜面尽失,却说出了多年没说的那句我喜欢你。

再往前翻翻,发现大部分时候日记里的文字都沾染着前邻居的味道。

只可惜当年的我没有习惯去回忆,没有往前翻翻我们珍贵的往昔。

你会贴在那儿是因为你觉得我会很想你吧。

我打开手机找到那个两年前发过短信的陌生号码,没想到竟然还在,苦笑着编写信息。

【死兔崽子便利贴贴这么隐蔽,我特么今天才翻到】

可惜已经没人回我了。

原来我们之间,是我先放弃。

我放下日记本扔了便利贴,红着眼睛去切洋葱,老公过来帮我。

“看你切个洋葱哭得,去客厅坐着吧我来就好。”

怪我咯这洋葱劲儿太大了。

对不起各位本来答应了你们不会再口是心非作死的。这是最后一次。

END.
------------------------------

我对不起你们

辜负了你们的期望

我本意想甜的

古耐

还是老话

拜托继续爱我

评论
热度(151)

最喜欢的是小钱和justin了 🙌

© 仙女味儿 | Powered by LOFTER